当前位置:

县中医医院:健康扶贫通道为贫困患者亮绿灯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8-12-2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丽英)“ 大爷,您慢走,雨天路滑。”“好好,谢谢医师!你们的服务真的是太周到了!”“通过健康扶贫各种补偿,我们自己仅自付了10%。真要好好感谢医师,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12月21日,新田县中医医院一站式结算处,前来办理出院结账手续的患者、家属朋友正亲切地拉着家常,由衷感叹党的健康扶贫好政策。

  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新田县中医医院根据县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农村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等四类病人优先办理各种手续。医院扎实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加强了医疗帮扶体系建设;认真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即贫困人口住院免交住院押金,出院时只需补交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设立“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贫困人口住院患者出院时在“一站式”结算窗口能够一次性办理并享受所有健康扶贫政策待遇,即贫困人口住院总医疗费用通过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报销比例比普通人群高10%)、大病保险补偿、特惠保报销、民政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减免后、政府给予其实际医疗费用90%的兜底保障。据统计,2018年8月1日至11月31日,在新田中医医院住院的贫困患者为1002人次,一站式结算补偿显示:城乡医保统筹基金支付2871185.65元,大病保险支付20945.74元,特惠保补偿14874.67元,民政医疗救助 45340.22元,财政兜底 683026.26元。该院还设立贫困户对象优先绿色通道,实行住院费用控制,医院HIS系统完善贫困人口信息对接功能,为贫困人口就医提供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

  此外,该院还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活动,组织义诊医疗队员深入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巡回义诊、健康咨询和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在贯彻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政策时,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在入户走访时给帮扶家庭成员进行健康体检和疾病知识宣教,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向贫困户反复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这些举措,让贫困户了解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增进了他们的健康知识水平。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