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月28日新田手机报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1-2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 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7日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更多详情:http://t.cn/Et4W4wz

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农历十二月廿三

【新田气象】
今日:阴,8~17℃
明日:多云,10~16℃

【乡村振兴】
★村庄有规划、环境美如画、产业特色化、生活传佳话。

【今日看点】
★第二届电商扶贫年货节拉开帷幕
★网络作家来新采风红色基因故事
★历史文化研究会举行2018年年会
★新圩镇联合书协开展送春联活动
★优化三大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新田新闻】
★第二届电商扶贫年货节拉开帷幕
27日,新田县第二届电商扶贫年货节拉开帷幕,参展商品琳琅满目,除富硒大豆、大米、虫草等乡土野货外,还有厨房家电、电动车等生活大件及美容等时尚产品。年货节展出时间为:1月27日至1月31日。本届电商年货节以“政府引导、企业为主、文化助推”的方式主办。共分为本地品牌区、农特土货区、电商扶贫专区、鲜果区、副食品区等,商品种类齐全,能够满足市民春节购物需求。

★网络作家来新采风红色基因故事
近日,市史志办、文联组织网络作家来新田就永州红色基因丛书编纂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介绍了新田的红色遗址、红色景点和红色经典故事等。新田先后编辑出版了《中国共产党新田历史》等革命书箱,建立了小源会议旧址、蒋先云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基因在新田大地薪火相传,激励着45万新田人民向全面小康大步迈进。

★历史文化研究会举行2018年年会
26日,新田历史文化研究会2018年年会举行,会议总结研究会成立近一年来的研究成果,安排了下步工作目标和任务。该研究会成立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开展了一些具有一定历史文化内涵的研究活动,成功地举办了2018年春节“庆新春、闹元宵”群众文化活动,出版了《抗日名将郑作民》一书。

★新圩镇联合书协开展送春联活动
27日,新圩镇“联咏新时代 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义务送春联活动举行。县书协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把新春的祝福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志愿者们送上一个个带有浓浓年味的“福”字,书写一幅幅寓意美好的大红对联,字里行间传递出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共提供了近百件不同内容的对联供大家选择,现场来领取对联者络绎不绝。

★优化三大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5日,从食药工商质监局获悉,2018年新田县新登记民营市场主体2816户,注册资本137397万元,同比增长14.28%、13.1%。2018年,该局优化准入环境、服务环境、发展环境等“三大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民营市场主体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奔向辽阔|2019湖南两会】
★湖南两会“好声音”哪句最能打动你
25日,湖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代表委员们发出了不少两会“好声音”。其中,哪句最能打动你呢?小编为你整理回顾:http://t.cn/Etbvn4b

★知否?“2019湖南政府工作报告的词云来了”
观潮君以为,在我国,一个时代或者一个时期的“最强音”,往往集中在一些重要会议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献里。26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省长许达哲代表省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这篇近两万字的工作报告谈成就、数问题、谋未来,内容详实,干货满满,催人奋进。那么,报告中有哪些高频词?根据“小蟹”两会词云小组统计,改革、产业、高质量发展分别出现53次、43次、31次,位居高频词的前列,此外,还有创新、项目、扶贫、安全等高频词汇。更多详情:http://t.cn/EtwX6Bj

★37个“金点子”写进了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推动社区图书室开放”、“完善便民公共厕所等设施”……“我有‘金点子’”活动收到网友留言近800条,其中37个有普遍性和较高参考价值的“金点子”被吸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结束后,网友还可以继续通过我有“金点子”活动平台提建议。(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鼓励养老机构规模化经营
25日,湖南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全省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2019年湖南民政将在社会救助、养老、儿童福利、社区治理、社会组织,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等民生领域着力,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我省将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对于养老服务市场,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深化运营体制改革,鼓励养老机构规模化、连锁化经营。(红网)

★湖南中南部有中度到重度霾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西部阴雨天较多,主要降雨过程是28到30日。此外,值得提醒的是,28日中南部有中度到重度霾,请注意防范。气温方面,30日前气温起伏不大,31-2月1日有冷空气影响,将出现降温。气象专家提醒,中度到重度霾天气,空气质量差,公众需适当防护,一般人群需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红网)

◆近日,淘宝发布2018年全国《非遗老字号成长报告》,湖南九芝堂、火宫殿、金彩霞、竹刻、苗族银饰等10个老字号品牌上榜。(红网)
◆近日,屠呦呦入围BBC20世纪最具标志性人物,与爱因斯坦等杰出的科学家一道,成为科学领域的候选人。(环球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近日在议会下院公布退出欧洲联盟协议的替代方案,提议就英国与爱尔兰边界的“备份安排”寻求欧盟作出让步。(新华网)

【舆情观察】
★网购年货呈新趋势:守着零点开抢 围观直播囤年货
想想马上就可以回爸妈身边做一个宅女,90后女孩望望心里有点小激动。“这几天的头等大事就是逛淘宝买年货,到时候只要‘空手’回家。走亲访友,年货得有。”年货网购回家成一种趋势。这个春节,在各大电商平台,越来越懂事的90后们承担起了置办年货的重担,他们走的是养生style,偏爱高单值商品,热衷于围观直播,备年货也有了新姿势。

>>守着零点抢年货成互联网时代新年俗
守着零点开抢网上的年货,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年俗。今年年货节,某电商平台开场一分钟就卖出了75万件坚果大礼包、18万片面膜、15万个猪年定制红包,爆发力惊人。总的来看,各大平台数据显示,今年的年货之王依然是休闲食品,蝉联年货销售冠军,其中销量靠前的是坚果炒货、饼干蛋糕、休闲零食。看来“吃”是过年期间必不可少的迎接新年的“仪式”,吃好喝好才是过年的真理。

>>围观直播买年货带火一批地域特产
40万斤永兴冰糖橙、11万斤元阳红米、2.4万瓶宣威香辣火腿酱……年货节期间,全国50多位县长亲自带货,这些特色农产品,通过淘宝直播走进了千家万户。从1月10日到17日,淘宝直播年货节的特别节目《年味中国-县长来了》一共举办了16场直播节目。从浙江庆元的香菇博物馆,到广东的年味晚宴,再到西北省份、内蒙的草原风貌,总计观看量达到900多万,带火了永兴冰糖橙、丹东草莓、礼县苹果等地域特产。

>>厄瓜多尔海鲜、澳洲牛排淘洋年货势头强劲
除了传统年味,中国吃货们的口味越来越国际化。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吃货们一口气扫光了198万片澳洲牛排、21万斤智利车厘子、18万斤厄瓜多尔海鲜以及35万斤越南薯。今年在年货的挑选上,进口商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4%。从品类上看,以吃为主,以用当先,购买洋年货销量最高的品类依旧是食品饮料,与母婴、个人护理、生鲜、酒类共同组成了洋年货销量的Top5。(钱江晚报)

【微关注】
★老师给学生发“拼手气红包”:恭喜你得到试卷一套
近日,杭州一位小学老师给自己的学生们准备了特别的新年礼物--红包,只是红包拆开后却另有惊喜:有的小朋友可能会很开心,比如减免一项语文寒假作业、和老师一起去看一次电影……不过也有一些小朋友可能会不喜欢,比如二年级下学期结束前脱稿朗诵李白的《将进酒》、得到一套《AB卷》,并在相应时间完成它……(都市快报)

>>时刻新闻网友热议:
@道美食:这老师的方法很有创意。
@粤明哥哥:小朋友表示我走过最长的路是老师的套路。
@我啊还是个孩子:有没有那种免除本学期家庭作业的锦鲤包。

【健康生活】
★冬天吃火锅,必点3类去火食物
?1.绿叶蔬菜:吃火锅时,搭配大量的绿叶蔬菜,蔬菜多偏寒凉,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人体维生素,还有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2.豆腐:吃完羊肉、牛肉,适当在火锅里下一些豆腐,有的豆腐含有石膏,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而且还可以发挥石膏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3.莲藕:莲藕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能够帮助消除肺热、止血、止咳等多种功效。吃火锅的时候加入莲藕,可缓解上火的症状。

【幽默笑话】
★某植物学家对一农民说:“你相信吗,植物是有思想的,这是真的,我有实验证据。”农民说:“我信,比如黄豆就有思想,豆腐脑嘛。”

【心灵鸡汤】
★成功是急不来的。不计较眼前得失,将注意力真正着眼于正在做的事情本身,持续付出努力,对过程把控有度,才能一步步向前推进,逐渐达到理想的目标。不着急,才能从容不迫,关注于过程,结果自会水到渠成。

【智力体操】
★谜语:己丑。(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酒席散后又重逢。)谜底:渡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