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2月19日新田手机报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2-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引领媒体融合走上快车道】
“融合发展关键在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3年前的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为新形势下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3年后,习总书记再次深刻分析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这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深刻,谋划科学,纲举目张,使新闻舆论工作气象一新。更多详情:http://t.cn/EVNx8jp

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正月十五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2~7℃
明日:小雨转中雨,5~10℃

【节日祝福】
★元宵佳节喜庆多,合家团圆幸福多,身体健康快乐多,财源滚滚钞票多,年年吉祥如意多,祝愿好事多多多!

【今日看点】
★易先平督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交管大队举办校车驾驶员培训
★春节期间市场消费活跃平稳有序
★新田监督过期麻醉药品“碎片化”
★17家食堂被授予市标准化食堂

【新田新闻】
★易先平督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18日,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带领督查组到永得利农贸市场、枧头镇防控非洲猪瘟生猪流通管制临时检查站等地督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了解当前我县生猪生产、屠宰、流通等环节中对非洲猪瘟的防控情况。易先平要求,要对进入县域运载生猪及猪肉产品车辆逐一进行认真细致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置,确保我县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交管大队举办校车驾驶员培训
18日,县交管大队举办2019年上期全县校车驾驶员安全生产学习会。会上,组织校车司机重温了五个不放松、三责一位等驾驶职责,学习了因疲劳驾驶等造成交通违法的成因、危害、预防对策,以及如何提高驾驶员的职业修养等。当天,县交管大队还安排专人对校车运营企业进行了检查并为校车进行“体检”。

★春节期间市场消费活跃平稳有序
18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我县2019年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供需平稳,除带“绿色”“土”字农特产品的价格有所上扬外,其他肉禽及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持平,春节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春节期间,县委、县政府把市场供应和监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部署,组织相关部门在节前节后分别到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地进行重点监管。

★新田监督过期麻醉药品“碎片化”
18日,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对县中医院药剂科报请封存的过期失效麻醉和精神药品进行现场监督销毁。药品销毁前,执法人员对照申报销毁的过期、回收麻醉药品清单,对药品的名称、批号等进行了认真核对,安瓿采用锤碎、药片一一碾碎、外包装剪碎的方法进行销毁,争取不漏掉一药一瓿一包装,并要求医院将销毁后的剩余物作为医疗废物集中统一处理,对销毁情况进行备案记录。

★17家食堂被授予市标准化食堂
18日,知市坪中学、冷水井学校等17家学校(单位)食堂被授予“永州市学校(单位)标准化食堂”。两年来,该县已成功创建学校(单位)标准化食堂27家。2017年起,我县把创建“学校(单位)标准化食堂”工作列入了“十件惠民实事”之一。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共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标准化改造学校食堂19家、单位食堂8家。

【要闻速览】
★湖南将争创国家职教改革试验区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湖南省将大力推进职业教育领域改革,研究制订《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代拟稿)》,积极争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开展职业教育教改研究项目遴选。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遴选建设一批省级产教融合项目;推进职教集团和专业联盟建设;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推动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责任强制保险制度实施。另外还将强力推进中等职业学校阳光招生工作,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办学秩序专项整治,严厉禁止乱招生、乱办班、乱收费行为。(红网)

★春节后换城市工作人群中 3成人选择返乡发展
18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春节后更换工作城市的人群中,51.4%选择去一线城市就业;从年龄上看,25岁以下人群更偏好新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针对刚毕业年轻人的系列政策增强了人才吸引力;此外,有30.4%职场人选择回家乡发展,这些人里面,78.6%是为了回家照顾父母。而薪资是决定职场人跳槽的主因,有61.1%职场人因为薪资过低而跳槽,并希望通过更换工作来实现收入增长。(中新网)

◆元宵去哪闹腾?手机报为你准备好最全玩乐攻略。详情点击:http://t.cn/EVCqzpu
◆18日起,长沙交警在全市100所学校全面恢复护学岗勤务,安排民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执守,确保学生交通安全。(红网)
◆近日,三全速冻水饺被检测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18日三全食品官方回应称,相关疑似批次产品已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调查组已分赴湖南、甘肃两地展开核查。(中新网)

【舆情观察】
★衣服晒不干、出门风刺骨,湖南人如何见招拆招
最近,太阳公公自行延长了春节假期,自新春以来不见踪迹,这直接导致湖南的小伙伴见证了一场创54年纪录的漫长阴雨。有网友调侃,大型现实题材影片《流浪太阳》正在湖南各地“热映”。

>>部分蔬菜价格是春节期间两倍
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这寒冷的天气下,别说出去买菜,就连下楼去餐馆吃饭都要巨大的勇气。记者了解到,一些商家接到的外卖订单占比越来越高。在湘潭从事蔬菜售卖生意20多年的周先生介绍,“过年的时候红菜薹、白菜薹差不多是2.5元/斤,现在白菜薹零售价涨到5元/斤了。”周先生认为,持续阴雨低温,蔬菜长势不好导致菜价持续上涨。

>>连续阴雨天带火了“雨天经济”
“家里最近是暖气、空调抽湿、抽湿机三管齐下才能保持干燥。”在长沙市雨花区工作的大哲说。连续阴雨天气让许多人大呼吃不消的同时,也带火了“雨天经济”,各类除湿和烘干产品卖得十分火。“最近来买取暖器、衣柜式烘干机、烘鞋机的人比平时多了很多,很多人主要是想买来烘干衣服,因为下雨天衣服总是晾不干。”一名销售员告诉记者。

>>警惕婴幼儿肺炎高发 小心情绪病
各大中小学校、幼托机构即将迎来开学季,记者从省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了解到,近期,医院收治的肺炎患儿激增。湖南省疾控部门提醒,开学在即,阴雨天气还将持续,此时也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学校应做好肺炎等疾病的预防工作。“看着外面下雨心情就不好。”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刘丽妮医生表示,阴雨天出现抑郁情绪是正常的,如出现情绪不佳情况,可以在室内做一些有氧运动,也可以听一些欢快的音乐来调节情绪。

>>农事建议
未来长时间内,雨水将成为湖南天气的主角。油菜当前正处于抽薹开花期,受前期低温阴雨影响,油菜生长发育进程较往年偏迟。要加强清沟沥水,保持“三沟”畅通,防止发生渍害。烟苗和露地蔬菜,要加强园田管理,及时清理沟渠排水防渍。(红网综合)

【微关注】
★元宵佳节故宫将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夜场
17日,故宫博物院官网发布公告,将于正月十五、正月十六两天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这也是故宫首次面对公众开放夜场,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开放预约后,门票瞬间被“秒光”。有网友反映,凌晨打开票务系统时网页崩溃了。还有网友称,愿意花4000元求票。(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议:
@十廿頁:故宫低估了自己的魅力。
@陌茶香:主要是晚上在灯光的映衬下,可以免费看一场电影。
@扶风CYN:高价求票的不是拍抖音的就是直播的!

【健康生活】
★健康吃坚果要注意几点
坚果富含油脂和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但若正赶上拉肚子,则不宜再吃了,否则会加重腹泻症状。此外,坚果性味温补,对体质虚寒的人有滋补功效,爱上火的人不宜多吃。坚果多通过烘焙、翻炒等方法制作,并会添加大量盐等调料,易引起口腔和咽喉干燥,有咽喉炎、口腔溃疡等的人也不宜多吃。

【幽默笑话】
★上小学时,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很害羞就把头伸进桌子里,结果拨不出来,后来消防队来了。

【心灵鸡汤】
★天赋异禀的人是很少的,真正让他们出类拔萃的是全心投入和用心付出。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固然重要,但更多时候,优秀靠的是日复一日的持续努力。

【智力体操】
★谜语:元宵前后共相聚。(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脑筋急转弯(谜语:什么鱼最迟钝?)谜底:鳗鱼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