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2月18日新田手机报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2-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 习近平强调这十六个字】
2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习近平在文章中提出,必须坚持实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形成法律,通过法律保障党的政策有效实施,确保全面依法治国正确方向。更多详情:http://t.cn/EVx1YZ5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正月十四

【新田气象】
今日:中雨转小雨,2~5℃
明日:小雨,3~7℃

【扫黑除恶】
★ 全民参与,共同打击涉黑、涉恶犯罪。

【今日看点】
★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
★脱贫攻坚尽锐出战精准发力
★污染防治成效明显空气质量优
★新田春节期间交通秩序良好
★孕前检查惠及数万育龄群众

【新田新闻】
★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
“‘学习强国’平台蛮好,你注册安装了吗?”15日,在县委经济工作会上,“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成为了与会人员交流的热门话题。据介绍,仅当天上午新田县共注册安装“学习强国”6200个,为掀起全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打牢了基础。该县通过多渠道宣传和培训,宣传“学习强国”的重要意义、注册安装“学习强国”方法步骤,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应用,要求大家立足实际,学以致用,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新田高质量发展。

★脱贫攻坚尽锐出战精准发力
2018年,新田整合涉农资金2.9亿元,落实“五个一批”脱贫措施,产业扶贫工作经验全省推介,易地搬迁任务提前两年完成,就业扶贫“113”工程带动7000余户贫因家庭增收脱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各项政策落地见效。顺利通过省市脱贫摘帽实地验收检查和省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全年实现脱贫5299户20286人,61个贫困村出列,贫田发生率降低至0.95%。

★污染防治成效明显空气质量优
近日,记者从县委经济工作会上获悉, 我县扎实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活动,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士三大保卫战,空气质量、PM2.5优良率分别达到91.6%、93.8%,地表水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到Ⅱ类以上标准,环境整治典型做法被上报至国家生态环境部。

★新田春节期间交通秩序良好
近日,记者从县交管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县境内没有出现严重的堵塞现场和较大的交通事故,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春节期间,交管大队精心组织路面管控,加大执法力量,在高峰期间,全员上岗。重点对新华路、南门桥等交通拥挤路段及事故易发区域车辆的精准管控和人员疏导,确保城乡交通畅通,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免费孕前检查惠及数万育龄群众
近日,新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免费孕前检查活动。凭夫妻双方身份证和结婚证,可进行十余项医学检查,主要包括常规体格检查和生殖系统检查、白带常规、血常规、妇科B超等。近年来,该项惠民工程已惠及全县数万育龄群众,对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要闻速览】
★2019春招:湖南还有70场招聘会等你来
“春招”大剧正在上演,湖南省2019新春系列大型人才招聘会从2月12日开始,持续至3月30日,总共有89场次。连日来,记者走访湖南人才市场、湖南招聘市场、湖南省展览馆人才市场、湖南红星人才市场、长沙市人才市场5大“才市”,搜集整理出2019新春人才招聘预告,2月17日起还有70场大型招聘会。更多详情:http://t.cn/EVJR1Fk

★2019湖南赏花地图出炉
三月花开灿烂时,湖南渐渐成为花的世界。2019湖南赏花地图出炉,这7大花海你可知道?1.平江石牛寨,百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2.益阳,牡丹文化艺术节。3.浏阳大围山,千娇百媚杜鹃花。4.湘潭湖南科技大学,著名赏樱花景点。5.常德桃花源,全湖南最有桃花运的地方。6.湖南省植物园,郁金香的世界。7.娄底,一片片紫云英的狂欢。(红网)

◆湖南冬季以来降水量创54年来纪录,二月底前都是阴雨天。气温方面,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维持偏低的格局。(红网)
◆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春节期间南方地区旅游市场更加活跃,2019年春节游客净流入前十名省域中湖南排第一。(红网)
◆19日元宵节当晚20时30分,一场以“绽放在天空的邀请--沁园春-长沙:你的诗和远方”为主题的橘子洲焰火晚会将如约而至,燃放时长20分钟。(红网)
◆今年多部贺岁档国产影片,在热映同时也遭遇了侵权盗版。国家版权局15日称,将加大排查力度,遏制侵权。(央广网)
◆美国国务院16日发表一份声明说,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因“个人原因”,放弃寻求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新华网)

【舆情观察】
★国家税务总局:个税零申报不影响纳税记录连续性
个税零缴税影响买房、买车资格?新春后上班不久,职场朋友圈里就传出这样一波风声。16日,国家税务总局就此回应称,个税零申报,不影响纳税记录连续性,这意味着并不会影响居民的购车购房资格。

>>减税还是买房?北漂族陷入纠结
去年,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今年,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优惠措施落地,一再加码的个税改革红利,让不少群众享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但是,有人却宁愿不要这种让利的实惠。最近,有媒体报道,一些在北京工作但暂时还没有北京户口的居民发现,一旦申报个税附加扣除后,自己可能不用缴税了,但随之而来的,是可能从此丢掉成为北京人的机会:购车、买房、工作居住证、积分落户等此前北京市给出的惠民政策,都有可能落空。北漂族们陷入减税还是买房的纠结中。

>>无纳税记录买房买车,长沙市民表示没压力
长沙市民鲁先生介绍,他之前在北京工作,在长沙没有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但在长沙购车、上牌、落户都没有受到影响。国家税务总局表示,纳税人2019年1月1日以后取得应税所得并由扣缴义务人向税务机关办理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或根据税法规定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不论是否实际缴纳税款,均可以申请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也就是说,即便是零申报,均在纳税记录中连续记载。

>>个税零申报执行中应灵活处理
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剑文认为,如果有相应的证据证明公民在抵扣后无需缴纳个税,在执行过程中应灵活处理,不能因为享受了个税减免就剥夺了这一群体的买房、买车权利。(红网)

【微关注】
★慎用微信办公!多名公务员因用微信办公被处分
近年来,使用手机处理公务的情形越来越普遍,很多党员干部将微信应用于日常工作,微信办公确实可以为工作带来一些便利,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但是,有少数党员干部在使用微信时,触碰了保密这条“高压线”,导致微信办公泄密而被处分。怎样才能不触碰“高压线”?

1.机关、单位要加强保密宣传教育,把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到每一个人,发现此类情况还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2.原则上不提倡使用微信办公,因工作需要组建的工作群,交流内容应严格限定为周知性的一般信息,禁止传播一切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3.禁止涉密人员使用微信办公。
4.将涉密载体全过程管理与智能手机使用保密管理结合起来,从源头上消除涉密文件数字化的隐患。

【健康生活】
★3种食物,助你排除体内毒素
1.?山药,山药可以保护消化体系,让它处于正常的状态,降低皮下脂肪出现堆积的可能性,起到预防减肥的效果,并且还具有把毒素排除体外的效果。2.绿豆,绿豆具有利尿除湿和解毒清热的效果,经常喝绿豆汤的话能消除水肿等情况。3.洋葱,洋葱具有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所含有的一些物质也可以保护肝脏,帮助肝脏排毒。

【幽默笑话】
★在健身房看到一个胖妹子在跑步机上慢悠悠地走,我过去提醒她:“妹子你得调快一点,不然起不到减肥的效果。”妹子听了委屈地回答:“我调得很快的,但是我一踩上去它就慢下来了!”

【人生感悟】
★人,其实不需要太多的东西,只要健康地活着,真诚地爱着,也不失为一种富有。

【智力体操】
★谜语:什么鱼最迟钝?(脑筋急转弯,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独到南京,雨声入耳。)谜底:宇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