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坪塘:大山长出“金希望”,带领村民奔小康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5-1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服务精益生产示范田公示牌


烤烟种植基地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宀丁)5月9日,笔者在大坪塘镇大山仁村田埂上看到,一片片绿油油的烟叶摇曳着身姿,犹如一个个幼儿在欢快歌唱,烤烟长势喜人。不远处一块红色牌匾十分显眼,走进一看,原来是“党员服务精益生产示范田”公示牌。
据了解,这是新田县烟草公司党员刘友红负责指导大山仁村烤烟种植大户谢土元科学发展生产的举措。刘友红推广实施二段育苗或者地膜覆盖精益生产,培训烟农全面实施中耕培土管理,全面进行翻耕、起垄、深栽,参与病虫害统防统治,确保不使用违禁农药,同时积极参与村烟农合作社各项专业化服务,为烟农种植烤烟保驾护航。
近年来,大山仁村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烤烟产业,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村集体经济不断得到壮大。“建设党员服务精益生产示范田,借助科学技术发展农业生产,对我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现在的绿叶就是我们奔向全面小康生活的“金叶”,我们对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大山仁村党支部书记谢土发高兴地说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