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开展安全帽专项检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5-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杜勇刚) 针对网络热播的“脆皮安全帽”事件,5月13日,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安全帽专项整治,对安全帽生产企业、流通领域、建筑土地进行全域排查,确保施工行业“头顶安全”。

  该局组成6个执法检查组,从安全帽生产、流通、使用三个环节入手,进行重点整治。该局对批发零售市场、五金店、劳保商店进行重点检查,看安全帽经销企业是否存在销售无生产许可证和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督促经销企业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向经销企业通报本省安全帽获证企业名单,严防不合格安全帽流入市场。在建筑工地,该局会同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检查安全帽使用管理情况,查看工地安全帽配备使用管理制度;对超过有效使用期仍继续使用、部件损坏影响正常佩戴等行为,下达安全隐患改正通知书,确保安全作业。

  截止目前,该局共检查安全帽经销企业21户,建筑工地10处。下一步,该局将对安全帽开展质量抽查,并委托具有法定检验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质量检验。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