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6月2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6-2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成果丰硕 影响深远】
2019年6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应邀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朝鲜,是在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进行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更多详情:http://t.cn/AipMLYGF

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廿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1~28℃
明日:小雨,22~30℃

【扫黑除恶】
★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警民联手促进社会和谐。 

【今日看点】
★李旦梅来新田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易先平为三井镇党员干部上党课
★扎实文明劝导共建文明卫生县城
★280名党支部书记学习党务知识
★农村危房改造暨业务工作培训 

【新田新闻】
★李旦梅来新田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23日,副市长李旦梅到三井镇长峰村、山下村,就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李旦梅要求,要重视党建强班子,进一步健全完善村务公开制度;真抓实干立威信,做好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优化、产业发展等规划;要多方支持,统一思想,找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主渠道,努力让群众享受发展改革成果。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陪同调研。

★易先平为三井镇党员干部上党课
21日,三井镇党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县委副书记易先平联系基层生活工作实际,从入党的初心还在不在、如何做到担当负责、新形势下基层党员干部使命是什么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运用生动、风趣、深刻的语言给予在座的党员干部精神上的洗礼,让大家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镇机关和三井居委会6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扎实文明劝导共建文明卫生县城
2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到新华西路督促指导创文创卫工作,并与该路段的文明劝导员沿新华西路建行、一中至水利局,对临街乱停乱摆、超门面经营、移动摊位随意售卖等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同时要求劝导人员严守各自责任路段,劝止不文明行为,引导大家养成文明卫生习惯,齐心协力,维护好创文创卫成果,共建文明卫生县城。

★280名党支部书记学习党务知识
21日,我县机关单位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正式开班,来自县直机关、国有企业、教育、卫健、公安系统的280名党支部书记齐聚一堂,集中学习党建知识和党员教育管理技能。此次培训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和当好党支部书记”等内容作了系统辅导,并举行了知识测试。

★农村危房改造暨业务工作培训 
近日,我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暨业务工作培训会召开。
会上,县住建局就《关于加强农村居民建房管理的实施意见》《新田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实施方案》进行了业务培训,安排了全县下阶段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并向各乡镇交办了问题清单。与会人员就相关进行了讨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等县领导参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许达哲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领学
近日,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省政府及其组成部门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领学,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素质,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以实干实绩守初心、担使命,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许达哲说,当前,我省发展态势总体向好,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但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当前存在着许多亟待破解的矛盾和问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发展解决面临的各类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高考成绩25日晚22:30公布
湖南2019年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22:30左右公布。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供考生高考成绩查询的方式有:一是网站查询:①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②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考生版)(http://www.hneao.cn/ks)。二是微信查询:添加微信公众号“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ID:hunan-zhaokao)和“湖南考试招生”(ID:hnkszswx)。三是短信查询:湖南移动用户发送“CJ#”加“考生号后10位”(如CJ#0102030405)到1065899261查询。(红网)

◆日前,湖南省医疗保障局下发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协议医疗机构和协议零售药店欺诈骗保行为自查自纠的通知,根据该通知,6月20日到7月20日,协议医疗机构和协议零售药店对2017年7月1日到2019年7月1日期间发生的医药费用进行自查自纠。(红网)
◆6月26日至29日,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市举行。为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和城区道路的交通有序、安全、畅通,长沙警事发布了交通限制通行措施和出行提示公告。详情点击:http://t.cn/AipVdoOU
◆近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发布《湖南省5G应用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到2021年,湖南将实现5G规模组网商用,相关产业规模将超1000亿元。(红网)
◆6月22日22时29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23日8时28分再次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截至23日5时30分,地震共造成31人受伤。(央视新闻)
◆6月23日,兰州地铁1号线进入全线开通试运营阶段。兰州地铁1号线工程,是甘肃省首条轨道交通线路,也是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央视新闻)
◆华为美国公司日前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地区法院起诉美国商务部,认为美国商务部扣押华为设备并迟迟不作出相关决定的行为“非法”,要求其放行被没收设备。(新华网)

【舆情观察】
★湖南672个乡镇遭遇暴雨
6月22日,雨水在湖南肆虐,共672个乡镇遭受暴雨袭击。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雨92(红色9)县次、雷雨大风8县次、雷电75县次。

>>湖南多地发布洪水预警
从6月21日开始的本轮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全省平均降水59.0毫米。受本轮强降雨影响,四水干支流及洞庭湖水位普涨,但本轮过程干流及洞庭湖均不会超警,湘水、资水、沅水部分支流超警。22日19时许,娄底、株洲、邵阳、怀化等地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发布洪水预警。

>>湘东、湘中等区域地质灾害风险较大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23日短期气象预报情况,湖南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与湖南省气象台联合会商得出如下结论:自6月23日20:00至24日20:00,受降雨影响,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区域为:株洲市攸县东南部、茶陵县,衡阳市衡南县东部、耒阳市东部、常宁市南部,郴州市北湖区东南部、苏仙区、桂阳县北部、宜章县、永兴县东部、临武县南部、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东南部、资兴市东北部,永州市道县东南部、江永县西北部、宁远县南部、蓝山县、江华瑶族自治县等。(红网综合)

【微关注】
★长沙暴雨致部分小区车库被淹 车辆受损谁该担责?
6月21日下午起,长沙城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暴雨导致长沙部分小区地下车库进水严重,多辆车被淹。有业主认为,物业管理公司未尽合同义务,应承担该责任。物业则认为,车辆在车库被淹,是因自然灾害导致的,是不可抗力,不应承担责任。那么业主的车辆停地下车库被水淹了,究竟谁该担责?

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冯宾律师认为,物业公司作为服务企业,应当提供符合物业服务合同及物业管理条例中约定或规定的相关义务。在雨季期间,当将要出现极端天气时,应提前做好车库相应准备工作,包括疏通车库下水管道,在车库出入口设置一些防水的沙袋等。另外,对于地势较低且雨势较大情况,还应当及时通知车库里车主将车挪至安全地带等。如果物业公司做到了这些,是不应承担责任。如没有做到上述注意义务,有可能需要承担相应管理责任,但管理责任不意味着承担全部损失的赔偿责任,因为财产管保及注意主要义务是财产所有人。(红网)

【健康生活】
★吃剩的西瓜该如何保存?
在很多人眼中,冰箱不仅是降低食物温度的工具,还可以有效防止食物中的微生物滋长。但是如果将剩下的西瓜直接放入冰箱,西瓜表面依旧会滋生细菌,再加上西瓜富含葡萄糖、果糖等多种营养物质,为细菌生长繁殖提供原料,而这些致病菌往往会导致人食物中毒,引起腹泻等。吃剩的西瓜最好是包保鲜膜再保存,冷藏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2小时,最长不要超过24小时。此外,在切西瓜时一定要事先把西瓜、刀具和案板清洗干净,最好现切现吃。

【幽默笑话】
★我劝我妈:“家里用不着的东西,不如扔掉,放家里占地方!”我妈:“那你还不自觉离开这个家!”

【人生感悟】
★人生从来没有白走的路,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与失败,有的只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要得到什么就要先付出什么,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至,一切根源在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自此一别两倾心。(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小尉迟坐探祝家庄。)谜底:耳目一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