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8月1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08-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3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之“住有所居”篇】

从“房住不炒”定位到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从住房保障到供应体系建设,从易地搬迁扶贫到棚户区改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安居冷暖,始终把“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作为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全面部署、躬身推进。详情点击:https://dwz.cn/fXa8IVsC

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8℃

明日:多云,26~35℃

【环保宣传】

★改善生态环境 营造绿色家园

【今日看点】

★新田:远程诊疗造福乡村百姓

★芙蓉学校8月20日正式开学

★男子发布虚假信息受行政处罚

★贫困户养600只鹅实现致富梦

★瑶山孩子家门口享受免费辅导

【新田新闻】

★新田:远程诊疗造福乡村百姓

9日下午,新隆镇一儿童患者来到镇卫生院远程诊疗室,随即,省人民医院的专家通过视频为其进行远程诊疗。这名患儿出生后就被诊断“左耳耳廓畸形并外耳道闭锁,右耳副耳”。新隆卫生院童医生知道情况后,便为其申请了远程诊疗,并成功预约了省人民医院的专家刘斌教授。刘斌通过视频进行问诊,并指导在场的医生对患者进行检查,给出了明确诊断;建议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并耐心回复了家属的提问。目前,我县已有15家乡村远程诊疗室开门接诊,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900余人次。

★芙蓉学校8月20日正式开学

12日,从县教育部门了解到,芙蓉学校近3000套全新课桌已经安装完毕,电子安防系统正加紧扫尾,校园的绿化美化基本完成,拟于8月20日开门办学。该校开设小学至初中义务教育,学校的建成有利于优化新田县城区教育布局,缓解城区义务教育资源紧缺,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

★男子发布虚假信息受行政处罚

9日,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某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篇题为《新田人注意下半年你可能吃不起猪肉了,肉价狂飙!》的虚假信息。民警对此进行调查,并找到相关证人证言。8月11日,肖某因发布虚假信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被公安机关处以500元行政罚款。

★贫困户养600只鹅实现致富梦

近日,笔者在新隆镇城塘溪村养鹅基地里对养殖户邓位刚进行了采访。建档立卡贫困户邓位刚饲养了600余只灰鹅,被人称为“鹅司令”。他饲养的600余只灰鹅正开始热销,主要以本地市场为主要销售通道,每只鹅约6斤重,20元一斤,按每只120元出售,预计光养鹅纯收入可达5万余元。邓位刚信心十足地说:“加上其他收入,除去成本,今年纯收入8万元不成问题,稳定脱贫是肯定的。”

★瑶山孩子家门口享受免费辅导

门楼下瑶族乡青皮沅村盘江强,现就读于湖南理工大学。今年暑假,他回到家乡后发现,县城的学生忙着参加各种兴趣班,农村孩子很多是留守儿童,大部分情况下只能在家闲待着,玩手机、看电视、戏水……于是一放暑假回到村里他就萌生了利用假期在家免费举办暑期辅导班的想法,他将这个想法告诉村干部,得到了村干部的赞同,于是这个暑假他利用休息时间,在村里活动中心免费开起了暑假辅导班。

【要闻速览】

◆8月底前,全省所有出入境窗口增加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移动扫码支付方式收取办证费用,原有现金、POS刷卡缴费方式继续保留。(红网)

◆最快今年底,长株潭城铁连通益阳常德,并将基本实现“公交化”。(红网)

◆12日上午,省公安厅对去年9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收缴的6352支非法枪支、1900余把管制刀具,报废的558支公务用枪进行集中销毁。群众举报枪爆违法犯罪线索奖励最高达5万元。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731-84738200。(红网)

◆今年4月以来,湖南开展非法采矿挖砂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摸排取缔非法采矿点841个。(红网)

◆截至11日,全国已有28个省份揭晓经济半年报。其中湖南、上海、北京、青海等12个省份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扣除价格因素)跑赢当地GDP。(中新经纬)

◆11日晚,有暴徒在香港深水埗大南西街向警察投掷汽油弹,致警察多处烧伤。12日凌晨,香港特区政府对暴力示威者予以最强烈谴责,并表示定让他们接受法律制裁。(央视新闻)

◆12日,重庆警方通报保时捷女车主及其丈夫童小华调查处理情况:童小华在担任派出所所长期间涉嫌其他违纪问题,免去其所长职务,对其立案调查。(人民日报)

◆日前,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了假冒中央纪委名义的网站《中国廉政监察网》,抓获网站开办人魏某某及其关系人。(人民网)

◆据韩国KBS新闻8月12日报道,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从本国“白名单”中清出,将于9月生效。(海外网)

【热点关注】

★湖南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迎检少了,加班少了,微信工作群少了,有更多精力干事创业和抓落实了。”今年以来,湖南实施多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措施,自上而下压实责任,群众办事更加便捷,社会评价不断提升。

>>扛起政治责任,形成合力

省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实行台账管理,坚持马上就办、跟踪督办、及时反馈。牵头单位及时调度,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跟踪指导,及时报告问题。各责任单位既抓责任落实,又抓本行业本系统集中整治。各级党委(党组)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将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

>>创新工作方式,直击要害

省委办公厅对文件、会议实行计划控制、清单管理,大幅精简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在全国率先出台统筹规范“责任状”及“一票否决”事项的“四个一律”。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出台改进谈话和函询工作方法制度文件,将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和通报曝光结合起来。各部门各单位抓住要害,精准施策,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

>>突出整治实效,基层有感

省级层面开展“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首批将“我要开小超市”“我要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等100项群众最关心的事项列入清单。各地也不等不靠、纷纷行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营商环境和发展质量有了极大改善。据统计,2019年1-6月,我省进出口总额1822.97亿元,增长40.1%;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158.95亿元,同比增长17%。(红网)

【健康生活】

★暑期出游皮肤晒伤怎么办?

1.尽快用毛巾包裹冰块或冰水进行冷敷,但注意不要让肌肤直接接触冰块,每天3-4次,每次15-20分钟。2.如果晒伤处皮肤发痒,可以口服西替利嗪片,外擦糖皮质激素。3.涂抹低敏的保湿霜,芦荟胶、凡士林等保湿类产品。建议24-48小时后再使用,并尽量减少衣物与皮肤之间的摩擦。4.注意防晒。可戴宽沿帽子,穿长袖衣裤,带墨镜遮阳。

【幽默笑话】

★我:“亲爱的,希望我肥胖的身躯能够为你遮风挡雨!”女友:“想得美,风扇吹你一个人是吧!

【人生感悟】

★不要畏惧结束,所有的结局都是一个新的开端。人生如圆,终点亦是起点。

【智力体操】

★谜语:既来之,则安之。(打一个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左边两个九,右边九十九。)谜底:柏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