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细节 大文明】文明创建街头见闻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邓提茂 2019-10-24 16: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03.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汤程安 通讯员 肖平艳)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10月23日上午,一件出现在新田鸿大超市门口路段的小事,让人感到十分暖心。当时,天空正下着毛毛细雨,往来车辆较多,一位老奶奶正蹒跚行走欲过马路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文明劝导志愿者随即上前帮扶老人,还不断地叮嘱着小心一点,一直将老人安全送到对面马路巷口。搀扶老人过马路虽属小事,但对于我县正在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而言,这是大家需要做到的,也不能够做到的事。

02.jpg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持续推进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市民和广大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拒绝不文明行为,确保新田城区主次干道干净整洁和通行井然有序。制定实施了《新田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分路段由责任单位实施文明劝导工作等常态化管理措施,宣传普及文明常识,及时劝阻市民出行、门店经营、交通行驶等方面的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朋友树立良好的文明意识,营造了“人人讲秩序、处处讲文明、事事讲礼仪”的良好社会氛围,“南有新田”的城市名片更加响亮。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