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1月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1-0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新田手机报

【中国道路为什么行?总书记告诉你】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我国发展道路对世界的影响必将越来越大”……习近平总书记再三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这条道路有何特别之处?为何总书记一再强调要坚持和发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Q

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初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2~26℃

明日:多云,15~24℃

【主题教育】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

答: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今日看点】

★省出版集团来新田开展帮扶活动

★首次开庭调解仲裁土地承包纠纷

★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见成效

★光大银行联合举办金融知识讲座

★新田县首期网络创业培训班开班

★主题教育:毒黄赌专项整治见成效

【新田新闻】

★省出版集团来新田开展帮扶活动

31日,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贺砾辉一行40余人到驻村帮扶联系点新圩镇梧村,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当天,贺砾辉一行实地查看了梧村一年来的变化,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在该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扶贫工作规划。随后,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参加活动。

★首次开庭调解仲裁农村土地承包纠纷

30日,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庭,公开审理陶岭镇李家社区溪子脚村尹某与何某家庭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这是我县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开庭调解仲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件。为我县依法处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开了先河,也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依法保障承包土地的合法权益,增添了一个有效途径。

★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见成效

今年8月份起,县河长办组织力量对全县水库区域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集中力量投入100万元开展水源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清理整治,并对拆除清理违建点进行复绿和设置围栏等。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整治,已拆除清理库区违法建筑10余处,对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内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全县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类别持续达到II类水质标准,达标率100%。

★光大银行联合举办金融知识讲座

近日,光大银行新田支行联合光大证券重庆分公司在我县举办金融知识讲座。讲座中,光大证券财富经理通过生动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的重要性;从宏观经济形式分析、投资方向在哪里、市场热点启示等方面,引导广大投资者或企业做好财富管理,通过资产合理配置,实现财富增值,确保在全县脱贫攻坚中贡献更大力量。

★新田县首期网络创业培训班开班

近日,我县首期网络创业培训班在县职业中专开班,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这是我县首次开设网络创业培训班。本次培训共7天,将采用全国标准的网络创业培训教材,聘请具有教学实践丰富的国家级网络创业培训师授课,并严格按照国家网络创业培训要求开展培训。参加网络创业培训的人员经考核合格将获颁网络创业培训合格证,持证人员成功创业将给予每人15万元的创业贷款扶持。

【主题教育】

★“毒黄赌”专项整治行动见成效

9月起,县公安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快速推进开展娱乐服务场所“毒黄赌”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查处涉“毒黄赌”刑事治安案件9起,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违法犯罪人员30人,抓获外地涉毒逃犯1人,取缔、停业整顿3家娱乐服务场所,取得阶段性成果。

【要闻速览】

◆我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中的货物转运服务、保管服务、车辆抢修服务、现场清理服务等项目收费已实行市场调节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R

◆11月5日前我省将启动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12月20日前完成25个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红网)

◆我省退役军人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及填志愿时间为11月1日至10日。退役军人可免文化素质考试。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学生,还可按规定享受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红网)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随着秋粮收获大头落地,我国全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为保供给、稳物价、增信心提供有力支撑。(央视网)

◆流感流行季,我国流感疫苗计划供应约2800万剂次,比2018-2019年流行季实际使用量翻了一番。流感疫苗总体供应量充足。(中新网)

◆2019年财政年度期间,美国在与墨西哥边界地带逮捕移民人数增加了88%,创11年来新高。为解决这项“危机”,美国移民当局官员宣布将加速遣返寻求庇护人士。(中新网)

【热点关注】

★扶贫干部缘何“狠怼”贫困户?

近日,云南省的一位扶贫干部“狠怼”贫困户的视频火了。视频里,这位干部对贫困户说:“幸福不是张嘴要来的,不是伸手要来的,不是在家中跷着脚等来的!你看看那些开车、住大房子的人家,哪个是靠低保富起来的?不都是靠自己的双手奋斗出来的吗?”言辞虽然有些激烈,但获得的认可度却不低,许多网友说“讲得好”“有道理”。为何出现这种情况?

>>幸福不能“等靠要”

在很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扶贫项目本身就有“短平快”的特征。少数贫困户在密集资源的投入下,误把帮扶措施视作政府慈善,久而久之,“等靠要”思想弥漫开来。有些贫困户享受政策优待后,日子过得比部分非贫困户还要好,致使后者产生情绪。在这种情况下,一些贫困户还对扶贫政策不满意,甚至当起了“贫困户大爷”,别说扶贫干部会“发火”,普通群众也看不过眼。

>>给扶贫干部更多发挥空间

在这一情境中,扶贫干部的作用就是让“等靠要”者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创造。而有些扶贫干部为了获得群众支持,避免在评估检查中被贫困户“投诉”,经常在实践中回避“教育群众”这一工作环节。云南的这位扶贫干部对少数贫困户及时指出问题并引导教育,难能可贵。扶贫干部是距离贫困户最近的人,如果能激发他们的力量,给他们更多弹性处置的空间,不让其被各种表格、留痕工作缚住手脚,扶贫工作必将更加卓有成效。

>>要帮助、依靠群众,更要教育、团结群众

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视频中云南扶贫女干部一样的例子,不是因为他们“怼”群众,而是因为他们是在做真正的群众工作,不仅在帮助群众、依靠群众,还在教育群众、团结群众。我们希望将来有越来越多的扶贫干部能像这位女干部一样,继承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的优良作风,在扶贫过程中做思想工作,在做思想工作过程中扶贫。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取得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侠客岛)

【健康生活】

★吃饭到底能不能喝水?

很多人曾有疑惑,吃饭时能不能喝水?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吃饭喝水,因为会影响肠胃及消化功能,喝水最好在饭前半小时。1.边吃饭边喝水会使牙齿的咀嚼频率降低,增加胃肠消化负担。2.进食过程中喝水,水会稀释胃液,降低胃酸浓度,进而影响消化,还会增加胃肠炎发生的可能。3.喝下的水容易停滞在胃部,使我们有饱腹感,影响正常的进食量。

【幽默笑话】

★母亲给双胞胎洗澡后,把他们放到床上,其中一个哈哈大笑,母亲问:“笑什么?”他说:“你给哥哥洗了两次,而我一次也没洗。”

【心灵鸡汤】

★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看到机会,而消极的人则总在机会中看到某种忧患。

【智力体操】

★谜语:草木生繁叶。(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吹开杏林一半花。)谜底:嗽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