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1月2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1-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向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致贺信】

1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分别致信祝贺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在东京召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I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十一月初一

【新田气象】

今日:阴天,5~10℃

明日:小雨,5~8℃

【扶贫宣传】

走出扶贫新路子,带动农户奔小康。

【今日看点】

★新田县对学生食堂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我与祖国母亲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县中医医院开展健康进校园义诊活动

★县科工局以全会精神力促工作上台阶

★新隆镇400余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新田新闻】

★新田县对学生食堂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连日来,我县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7个督查组,对14所学校学生食堂进行专项督查。县教育局党委、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在此次督查中发现问题的学校校长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各学校搞好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县教育局将对学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查,问题整改不到位或问题整改不彻底的学校,将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学校校长启动免职程序。

★我与祖国母亲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近日,由新田一中、县卫健局、县粮油购销公司、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共同主办,县作家协会承办的“我与祖国母亲”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此次活动共收到应征作品82篇,经过初评和终评,最后共评出11篇获奖作品,其中,王翎获得二等奖(一等奖空缺),贺华建、雷敏、李岩等3人获得三等奖,厉梅等7人获得优秀奖。

★县中医医院开展健康进校园义诊活动

近日,县中医医院走进苦志育才慈善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健康进校园”义诊活动。体检内容包括儿科、内科、外科等常规检查。对体检中发现的情况,医务人员都认真仔细地告诉学生注意事项,并及时与校方沟通,建议做进一步检查。同时还针对性的对留守儿童在营养膳食、卫生习惯与健康行为等方面给予科学指导。并免费提供板蓝根冲剂等1000余元儿童常见病防治药物给校方以备不时之需。

★县科工局以全会精神力促工作上台阶

近日,县科工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为人民服务、为新田科技和工业发展当作第一要务,在工作和作风上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促进新田科技和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

★新隆镇400余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4日,新隆镇400余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效,提升该镇卫生面貌。志愿者们不怕脏和累,对沟渠、道路垃圾、堆积物等进行彻底清理。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大小巷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面貌焕然一新。据悉,截止目前,新隆镇党员共开展各项公益活动12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要闻速览】

◆截至11月18日,全省高速公路ETC用户达575.08万。明年1月1日起,全省收费站将主要以ETC收费,各收费站进出口仅保留1条人工/ETC混合车道。(红网)

◆湖南公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其中湘子泉饮用纯净水、白水岭天然山泉水、九龙山泉包装饮用水等9批次样品不合格。(红网)

◆近日,刘少奇工运历程专题馆在宁乡开馆。该馆通过200幅珍贵历史图片、100余件(套)文物、资料,展现了刘少奇领导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卓著功勋和伟人风采。(红网)

◆我国《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指出,要大幅提高侵权法定赔偿额上限,加大损害赔偿力度。要规制商标恶意注册、非正常专利申请以及恶意诉讼等行为。(新华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准备在2025年前组建能够完成作战任务的战斗机器人部队。这些机器人能实现最大限度的自动控制,很少需要人工干预。(人民网)

【热点关注】

★初雪已到湖南 你准备好迎接雪花了吗

近日,《冰雪奇缘2》在中国上映,片中许多场景都令网友印象深刻,你是否也想进入童话般美丽的冰雪世界欣赏雪景呢?随着“小雪”节气的到来,中式“冰雪奇缘”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铺开。

>>南方正式步入冬季

“小雪”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和程度。此时,北方开始降雪,南方开始步入冬季。由于小雪节气后气温急剧下降,空气也变得干燥起来,十分适合腌制和冬储食物,故在民间有“冬腊风腌,蓄以御冬”的习俗。

>>湖南下起第一场雪

根据1981-2010年平均初雪时间数据,南方大部初雪时间集中在12月中下旬。实际上,今年的初雪要来得更早一些。24日晚,常德市石门县的西北高寒山区开始飘起雪花,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湖南的第一场雪。

>>请收好!冬季取暖攻略

气温骤降,不少取暖工具开始“重出江湖”,市民取暖时应把安全放在首位。如:电烤火炉不要和其他大功率电器一起使用,不使用时应关掉开关、拔掉插头;不要在电烤火炉上烘烤衣被;选购取暖设备时,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且不能让电器带“病”工作;勿长时间让取暖设备作业,家中注意通风。(红网综合)

【健康生活】

★茶非人人可饮,喝对了才养生

喝茶具有一定的降脂减肥功效,还有抗辐射、调节血脂等作用,但也要讲究体质和方法。1.茶水温度应介于56℃-60℃之间。水温太高,食管黏膜容易受到慢性热损伤。2.每日用茶的量控制在12克左右。3.秋冬季节,适合喝红茶或普洱茶,性质温热,可以驱寒。4.身体虚弱、便秘的人,儿童和孕产妇及正在服药的人不宜饮茶。

【幽默笑话】

★“医生我近视了。”“近视到什么程度?”“打开钱包也看不到自己钱的程度。”

【人生感悟】

★主动的人,和命运一起走;被动的人,命运推着你走。前者有一半的胜算,后者只能听凭命运的摆布。

【智力体操】

★谜语:学位名单。(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一块变九块。)谜底:四分五裂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