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2月1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2-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3日新田手机报

【指引经济发展,习近平今年主持的这些会议至关重要】

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多次主持与经济工作相关的重要会议,作出科学决策和强有力部署,正确指引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纵使外部“逆风”依旧,中国经济巨轮依然始终稳定向前。一年来,“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4h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晴,8~23℃

明日:晴,10~23℃

【四中全会】

★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今日看点】

★我县召开2019年人才工作座谈会

★县人武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枧头镇村级“小纪委”守护大民生

★文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井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新田新闻】

★我县召开2019年人才工作座谈会

12日,我县召开2019年人才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两年来全县人才工作情况,分析全县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12位引进的人才代表、行业部门高级职称人才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工作、生活感悟,并结合自身行业实际,提出了诸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参加会议。

★县人武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效,近日,县人武部组织应急分队民兵前往县党建主题公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追忆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参观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了各展区的各类图文资料,对在革命战争时期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英雄事迹由衷的钦佩和深深的感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参加活动。

★枧头镇村级“小纪委”守护大民生

小“纪委”也能发挥大作用。今年以来,枧头镇纪委依托“村务监督委员会”开展近距离监督,审核工程项目41个,对731.34万元项目资金的流向、用途等进行全程监管,实现项目建设、账务开支、涉贫问题“零上访”,被当地群众誉为人民利益的“守护神”。

★文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日,县文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上,大家不回避、不遮掩,问题查摆深,相互批评辣味足,原因剖析透,心态摆得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三井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11日,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深入三井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活动中,消防队员向全校师生详细讲授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并结合火灾案例向师生们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及在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护知识、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组织学生实地开展消防器材操作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在事故中迅速、有序、安全逃生的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要闻速览】

★湖南启动教育App备案工作

针对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含各类教育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H5等)泛滥、平台垄断、强制使用等现象,我省将建立教育移动应用的选用退出机制、负面清单和黑名单制度,推动将黑名单信息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按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红网)

◆目前,湖南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门架、车道系统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正进行部省联调联试等。预计明年1月1日实现全国联网,启用新收费系统。(红网)

◆湖南发布18个5G典型应用场景,涵盖工业互联网、自动驾驶、视频文创、能源电力以及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红网)

◆长沙明确商品房价格构成,即由“成本+利润+税金”三部分组成,其中平均利润率为6-8%。(红网)

◆我国植物新品种保护申请量连续3年世界第一,节水小麦、优质水稻品种选育取得新突破,主要农作物良种基本实现全覆盖,自主选育品种面积达到95%以上。(新华网)

◆近日,九部门发布意见:要加大力度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鼓励进行错峰旅游。(发改委网站)

◆在最新出炉的“世界品牌500强”中,谷歌、亚马逊、微软排名前三,中国有40个品牌入选。(中新网)

【热点关注】

★2020春运火车票开抢 别错过这些“捡漏”机会

12日起,2020年铁路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2020年1月22日(腊月廿八)、1月23日(腊月廿九)为出行高峰,火车票起售时间为2019年12月24-25日。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和1月30日(正月初六)为第一波节后返程高峰,抢票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月1日。抢票大战开启,这些信息一起了解下。

>>12306售票系统扩容

火车购票途径主要有五种:拨打电话95105105(外地订票需加拨出发地区号),登录中国铁路12306网站,登陆12306手机App,火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今年12306售票系统日稳定售票能力提至2000万张。12日起,12306网站和App业务办理时间延长至6:00-23:30。

>>电子客票实施范围扩大

截至2019年12月10日,广铁集团管内的海南环岛高铁、广珠城际、江湛铁路、梅汕铁路、南广铁路、贵广铁路、广深港高铁、沪昆高铁、厦深铁路等9条铁路已实施电子客票。预计2020年春运前夕,广铁集团管内所有高铁、城际线路都将实施电子客票。

>>记住这些“捡漏”机会

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未抢到票的旅客,也可用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

>>四种购票陷阱需小心

1、代抢车票诈骗。2、假冒客服,退款退票。3、抢票软件暗藏木马。4、抢票软件隐蔽选项让人多花冤枉钱,如出现加速包默认勾选的情况,旅客一不小心就会忽视掉。(红网)

【健康生活】

★提高脑力的五个办法

1.讲故事。它涉及到大脑的多个部位,从而提高理解能力和参与度。2.常休息。与身体一样,大脑也需要养精蓄锐,才能在一整天里高效运转。3.营造绿色空间。身处大自然能使大脑功能处于最优状态。4.多运动。散散步,做些拉伸锻炼,能起到恢复精气神的作用。5.参与社会交往。语言交流对保持脑力很有帮助。

【幽默笑话】

★A和B在饭店吃饭,吃完以后谁都不想结帐,只好用掷骰子猜单双的方法决定。A:“好了,骰子盖在桌子上了!”B:“买定离手,你先来。”A:“我买双,你呢?”B:“我买单!”A:“去吧。”

【人生感悟】

★在你感到痛苦忧伤的时候,对自己心狠一些,把自己看成是别人,去经历必须经历的苦难,放手去与命运抗争,就能活得更加坦然无畏。

【智力体操】

★谜语:白娘子被禁。(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女娲练石。)谜底:天作之合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