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医务工作者接龙按手印 请战抗疫一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2020-01-28 18: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抗击疫情,请求将我们放在第一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新田县的医务工作者主动在微信群中接龙请缨,按下“请战”手印,自愿取消休假,要求上防控防治第一线。

在新田县人民医院,一张请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伍的请战书引人注目,50余名医务人员相继按下手印,时刻准备前往一线发热门诊及病区工作。他们当中,有的是党员,取消休假、听候调令义无反顾;有的医务人员原定春节回家团聚,主动退票留守一线。负责请战登记的胡亚婷告诉记者,往年院里的微信群中都是过年的祝福信息,而此刻,满屏都是干部职工驰援的感人誓言。

自疫情发展以来,新田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李华和他的同事就几乎没有离开过科室。他们每天要铺床消毒,分析研究医院留观病人的病历,查看居家隔离者的信息。组织培训、宣传防疫知识也是日常,往往白天上一整天班,晚上还要继续在科室整理资料。李华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尽管辛苦疲惫,但只要医务人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来自冷水滩的护士易灵豆,是新田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一名护士。往年春节,她都是和父母一起度过。疫情发生后,她立刻取消休假,请求在医院值班。易灵豆说,虽然自己年轻,经验有限,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她想站在困难第一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