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观堡村:党员们在防疫一线兑现党旗下许诺的铮铮誓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季华 编辑:邓提茂 2020-02-21 10: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刘季华)庚子鼠年,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枧头镇大观堡村这个宁静的边远山村也不再宁静,因有大观堡和旅游公路穿村而过,使得该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对得起我入党时说过的那几句话,我愿意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着20年党龄的王文信,家有年迈的母亲、重残的哥哥、体弱的妻子,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他坚定地说。

王文信主动承担条件最艰苦、形势最复杂的路口防控卡点值守任务。值班时,他总是第一个来到防控卡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耐心地为过往群众讲解防控知识、当前形势和防控措施,劝说村民不聚集、不扎堆、不访友、不走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观堡村在家的10多名党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担当,坚守在防疫一线。

刘小平和周玲利是一对夫妻党员,夫妻俩经常值守在防控卡点。丈夫刘小平言语不多,负责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分发防控宣传单和张贴宣传标语等,妻子周玲利负责询问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等,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夫妻俩用自己的行动兑现当初在党旗下许诺的铮铮誓言,被山里群众誉为“卡点上的最美夫妻”。

村里的疫情防控也牵动着不在村党员的心,每天村里的党员微信群都非常热闹,有捐款捐物、有加油鼓励、有信息交流等等。

党员刘友耀不在村里居住,但时刻关注村里情况,他带头在微信群发起党员募捐,并表示如果村里有需要,还会继续捐款。一时间,群内党员纷纷捐款,两小时不到就收到3000余元善款。

党员谭述翠说:“村干部和在家的党员同志们严防严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村人民的身体健康,辛苦了,我也献出一点点心意,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场防控战,希望这场疫情早日结束”。朴实的语言给予一线的村干部和党员同志们无限的精神力量,大家的心从没有这次这么贴近。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这个世界上从来没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我们村党支部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动员全村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近期鄂籍来村人员、外省务工回村人员等进行细致排查,以村组为单位,村干部包村、党员包组。”支部副书记王光文介绍到。截至目前,该村共发放宣传单页600余份,音频宣传资料2份,成功劝阻红白喜事3起,通过广泛宣传引导村民防控意识不断增强,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季华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