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富硒小木耳 喜迎大丰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忠平 编辑:邓提茂 2020-02-25 10: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石羊镇宏发圩史家村木耳种植基地的工人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采摘木耳。基地的大片农田里,整齐竖立着成千上万的菌包,场面壮观,菌包上的黑木耳犹如镶嵌了朵朵“黑牡丹”煞是好看。

新田县土壤中富含硒元素,其含量达到0.4mg/kg以上的面积达到615平方公里,占全县土壤总面积的60.18%,且无重金属污染。2014年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授予“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称号。近年来,该县依托富硒土壤资源,大力开发各种富硒农产品,其中,黑木耳种植成为了助农增收的一个好产业。

 “我们的木耳天然富硒、品味独特,而且无公害、绿色、安全,很受消费者青睐。”种植基础的管理员史习文介绍说,他们基地今年种植的7万多株菌种,已经摘了二轮了,目前鲜品大概摘了两万多斤,还有晾晒加工好的干货约两千多斤,按的市场收购价格来算,获利10余万元应该没在问题,种植黑木耳收益还不错。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忠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