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逆行者|李井信在忠孝两难的情况下选择了逆行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曾庆国 编辑:邓提茂 2020-02-27 09: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曾庆国)1月22日母亲患病住进郴州第二人民医院,三天后医院下达病危通知,1月26日接到乡党委的紧急通知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他第一时间想到,疫情就是命令,群众生命安全是自己的责任,他顾不上母亲的病危,匆匆交待家人,义无返顾回到了工作岗位,在忠孝两难的情况下,他选择逆行。他,就是门楼下瑶族乡起头岭村的党支部书记李井信。

回村后,李井信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起紧急部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发动本村20余名党员,分成4个小组有条不紊的开展防控工作。

命令一条一条的在他口中传达下去:“第一组,你们负责排查,要仔细排查外省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进行地毯式排查,同时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第二组你们负责监控,要对湖北返乡人员的监督及生活物资的配送及配合乡卫生院对重点人群的监管;第三组你们负责执勤,每天轮流在村路口监测点执勤,对出入人员开展“两查一测”工作;第四组你们负责宣传巡逻,在村内巡查是否有村民走亲访友、聚众就餐、聚众打牌等娱乐活动,利用村村响、宣传条幅、标语、宣传车等宣传防控,让防控知识人人知晓。”

在防控工作中,他主动承担湖北返乡人员李某某及亲密接触家人的防控工作。还把自己的车改装为防控宣传车,每天在村内开展宣传,坚持每天负责特困人员和特殊群众的生活物资配送。

疫情发生至今他未休息一天,更没有时间照顾现还在医院躺着的母亲。在家家户户庆团圆的元宵节也是一桶方便面打发自己,坚守在工作岗位。他说,越是节日,越要盯紧,自己身体还好,挺得住。只在疫情没有消除,就要防控到底我是共产党员,也是村里的带头人,群众的身体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曾庆国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