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源学校: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新田思源实验学校 作者:罗小艳 编辑:邓提茂 2020-04-13 16: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罗小艳)4月13日,新田思源实验学校直播课堂播出“我是接班人”之《最是书香能致远》网络大课,4300余名师生一起品书香,共成长开启线上读书活动,重温校园读书生活。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借本次网络大课堂为契机,该校秉持著名学者王国维先生提出的“三个境界”的求知态度和科学精神,倡议加强读书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该校老师坚持“52阅读”,并参与“同读一本书,共享读后感”活动,用自己读书并从中受益的实际例子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利用每天的空闲时间进行阅读,要学会有选择的读书。

据悉,该校校园内多处设有开放性读书角,每个班级设置读书吧,配备一定数量的图书,为学生阅读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每班班主任为学生印制了推荐书目,引导学生阅读名著;语文老师利用课前三分钟时间,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想;学校的“校园之声”广播站利用中午的广播时间推送学生的优秀文章。此外,该校始终将亲子阅读活动作为寒暑假综合实践活动的主体,积极有效拓展读书活动,更好地营造读书氛围。疫情防控期间,该校通过开展线上读书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对读书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读书欲望,对书香校园建设起到了一个很好地促进作用。

来源:新田思源实验学校

作者:罗小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