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传统现代一起上,人机竞相闹春耕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2020-04-27 10: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778_副本.jpg

55.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陈安)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节。4月26日,记者在枧头镇平井塘村看到,村前的田地里村民们耕地犁田、播种、除草,忙个不停,呈现出一幅幅人机竞相下田闹春耕的美丽图画。

“现在农村也没什么人用牛犁田了,都是用耕田机来犁,像我们这个年纪就根本没用牛犁过田,也不懂得犁。” 今年30岁出头的年轻小伙尹国平说,自己只有小时候看到过像这样用牛犁田的情景,现在很难看到了,犁田的犁具也难得找到了,看到这个场景,勾起了自己儿时的记忆。

为防止耕地抛荒,加强耕地利用、保护,稳定全县粮食播种面积、提高粮食总产。今年以来,新田县通过打出多套“组合拳”,遏制耕地抛荒,推动粮食生产,调动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一方面把制止耕地抛荒现象确保粮食产量作为当前全县的中心工作来抓,坚持问题导向,遏制耕地抛荒,推动春耕生产。另一方面,加强政策激励和服务保障,健全土地流转机制和粮食生产激励机制,按照“谁种粮,补贴谁”的原则,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直接发放到管护耕种人。全县12个乡镇成立专门工作组,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强力推动稻田抛荒整治,为实现全县全年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