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农村校车乱象 构建平安“上学路”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肖米金 ​ 编辑:邓提茂 2020-04-30 15: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强校车乱象整治,护航学生平安上学路,不仅仅限于城区,我们要将执法触角延伸到乡镇和村小,让安全检查全面覆盖。”连日来,新田县组织交警和教育工作人员下沉乡、村开展校车集中整治行动,对在线运营的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为农村学生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针对车辆GPS是否开启、校车标牌是否在有效期、驾驶人准驾资格与车型是否相符,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有效,安全带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个别校车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民警当场向校车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校车企业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和贯彻校车安全管理规定,通过教育、培训,让校车驾驶人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全力保障接送学生车辆运行安全。

“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源头管理企业、进校园、进家庭常抓不懈,配合常态化整治,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新田县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田将继续加大对校车的查处力度,一方面无死角排查隐患;另一方面,通过教育、约谈等方式,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达到培训一个园长,教育一个司机,平安一所学校,影响一片社会的目的。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肖米金 ​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