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5月1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5-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在太原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12日在太原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汾河太原城区晋阳桥段,了解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企业复工复产、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等情况。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z

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1~31℃

明日:多云,23~33℃

【扫黑除恶】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今日看点】

★新田县政协全力助委员企业抗疫复工

★新田县今年第一期基干民兵训练开训

★知识产权走访调研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商务局在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县公路养护中心紧急处置一山体滑坡

★新隆镇司法所举办矫正教育活动

【新田新闻】

★新田县政协全力助委员企业抗疫复工

近段时间以来,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机关各委室、各界别组分赴18家政协委员自办的企业深入开展问需走访,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新田县政协已走访政协委员自办的复工复产企业10家,收集到企业疫情防控物资不足、用工短缺、运输不便、产品积压以及资金短缺等困难问题12个,收集到意见建议18条。

★新田县今年第一期基干民兵训练开训

11日,新田县2020年度第一期基干民兵训练开训动员大会在县人武部召开。此次训练设置了10个训练科目和政治教育内容,为期12天。训练旨在锻造一支过硬的基干民兵队伍,培养一批优秀的民兵骨干,形成一套完整的资料作为教案。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作动员讲话。

★知识产权走访调研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12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蒋之一行到新田走访了湖南龙昶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新田县合鑫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和祥润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知识产权骨干企业,在专利挖掘、保护、运用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为破解企业难题出谋划策。

★商务局在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日,县商务局在职党支部在县文体中心组织开展以“行动起来,防范化解身边的风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现场,支部党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500多份,讲解如何正确防震避灾、泥石流崩塌的防范,以及如何安全使用煤、电、气的生活常识。

★县公路养护中心紧急处置一山体滑坡

近日,新圩镇长富村招呼站旁因灌溉水漫延,导致X096线长富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公路交通中断。险情发生后,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组织人员赶往塌方现场勘察,进行应急处置,在塌方地段设置安全警示牌和反光锥形筒,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随后,在交警、电力、电信等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该路段塌方清理完毕,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新隆镇司法所举办矫正教育活动

近日,新隆镇司法所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举办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矫正教育活动。活动当天,司法所干警以《二十四孝故事》为引入点,通过循循善诱的方式使社区矫正人员明白“孝”是做人的基础、道德的根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稳定与发展的精神动力。

【要闻速览】

★新冠疫苗的“全景式科普”来了!

世卫组织近期宣布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发起倡议,各国承诺提供74亿欧元资金,用于推动新冠疫苗研发、生产以及公平分配等。目前国际上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8个新冠疫苗是进度上的第一梯队,包括中国4个,美国3个,英国1个。这8个疫苗中,全球首个进入二期临床的新冠灭活疫苗在中国。最乐观的估计是今年9月就有疫苗能获得应急使用。

>>疫苗研发难在哪儿?

1、新冠病毒是过去18年里第3种通过跨物种传播而导致人类大规模感染的冠状病毒,之前的两种是SARS和MERS。2、新冠病毒是一种高度糖基化的RNA病毒,糖基化位点至少是艾滋病毒的2倍,这意味着疫苗开发工作异常艰难,同时它也容易变异,导致疫苗失效。3、新冠疫苗是人类应对病毒的武器,但抗体依赖性增强(ADE)效应有可能让这个武器反过来加深对人类的伤害。(红网综合)

◆湖南2020年新学考即将来临,今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的统考时间推迟到7月11日-13日,报名时间为5月6日-5月15日。更多详情:http://hw.hisjb.cn/tepr

◆招聘条件有变!2020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0.5万名,其中湖南5218名,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不将教师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红网)

◆截至4月底,湖南已完成重点民生实事巩固和新增农村通自来水人口45.71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38.1%。(红网)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9%。食品中,鲜菜价格下降8.0%;畜肉类价格下降5.5%,其中猪肉价格下降7.6%。(中新网)

◆目前,全国向320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23亿元,惠及职工8513万人。受益企业户数是去年全年的3倍,中小微企业受益面大幅扩大。(新华网)

◆我国科学家在西太平洋一处深海热液区发现超临界二氧化碳,这是全球首次在自然界发现超临界二氧化碳,并为研究生命起源提供了新启示。(新华网)

◆11日,全国首个5G全场景应用智慧港口项目在厦门港远海码头启动运营,在5G技术基础上进行远程控制港口吊机、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运送等动作。(中新网)

◆日前,武汉下发紧急通知:在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澎湃新闻)

◆世卫组织近日表示,研究发现已有新冠肺炎抗体的人群比例较低,意味着大部分人群仍然易感,新冠肺炎还会与人类共存很长时间。(中新网)

【健康生活】

★腕测额测方式不同,会影响体温数据吗?

使用手持式的红外体温检测仪、红外热成像体温仪,应该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操作,保证示数的准确。在不同部位进行测量,它的结果会有略微差别,这个属于正常现象。不同的红外体温检测仪在使用之前都要进行校准,其温度基线及灵敏度可能不同,不影响体温筛查效果。

【人生感悟】

★往后余生,愿你宠辱不惊,坐看庭前花开花落,笑看天边云卷云舒,方得自在坦然。

【智力体操】

★谜语:改革首先从头头对开始。(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广泛开展竞赛。)谜底:比比皆是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