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1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6-1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新田手机报

【这番话,习近平20多年前就讲过】

“要完善移民搬迁扶持政策,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6月10日,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这样要求。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Y

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农历闰四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2℃

明日:多云,27~34℃

【六城同创】

★文明是城市之魂 美德是立身之本

【今日看点】

★新田为3000座烤房发放“健康卡”

★县公安局48小时侦破网络诈骗案

★骥村400余对中老年夫妇圆梦婚纱照

★龙泉镇以督促改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龙泉三小开展手绘百米画卷活动

【新田新闻】

★新田为3000座烤房发放“健康卡”

今年来,我县相关部门分三步拧紧烤房“安全阀”,即对400余座维修改造烤房做到提前谋划,对新建100座烤房进行科学调度,对全县3000座烤房实施地毯式安全检修排查,并发放“健康卡”,确保烤房建设质量问题清零、烘烤安全问题清零。截至目前,全县3000多座烤烟房全部发放了“健康卡”,为烟农放心开烤提供了安全保障。

★骥村400余对中老年夫妇圆梦婚纱照

近日,县妇联携东莞市古典盘子摄影有限公司在骥村镇开展了为期一个星期的“美妇美家·把爱带回家”大型公益摄影活动,为全镇40-70周岁的中老年人免费拍摄婚纱照。全镇14个村(社区)共有400余对中老夫妇参与了婚纱照拍摄,凡参与拍摄的夫妻都有免费赠送30寸挂画一幅,7寸水晶镀膜照片2张。

★县公安局48小时侦破网络诈骗案

近日,县公安局接到秦某报警,称自己于5月2日使用手机APP购买一台二手摩托车,转账付款后,至今未收到所购买的车辆,还联系不上卖家,被对方诈骗5330元。民警迅速立案,综合研判,很快锁定收款方系江华瑶族自治县某百货商铺。经过蹲守布控,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归案。该局仅用48小时破获此网络诈骗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龙泉镇以督促改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6月上旬,龙泉镇组织督查组,利用一周时间,通过明查暗访对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并当场把问题交办给村两委及保洁员,督查后及时回访,对照问题清单检查整改情况,一一销号。

★龙泉三小开展手绘百米画卷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校园的艺术文化氛围,使学生了解台湾的历史,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贡献。11日,龙泉三小开展向日葵工程——“童心向党,让梦飞翔”的手绘百米画卷活动。孩子们结合主题,大胆构思,细心创作,展示了他们对艺术的创造力和活泼可爱、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增强未来时代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要闻速览】

◆2019至2022年,湖南省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乡镇要达到849个,总投资达268亿元;其中,2020年底洞庭湖区域所有乡镇、湘资沅澧干流沿线建制镇,以及全国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共涉及乡镇340个。(红网)

◆未来3天,湘西北、湘北仍有较强降雨。气象专家提醒大家仍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红网)

◆财政部11日发布2020年度部门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46.61万元,比2019年减少3,003.87万元,压缩55.11%。(新华网)

◆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6月1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将全部纳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全额上缴中央国库。这也是自今年3月31日24时调价窗口开始,连续第六次搁浅。(中新网)

◆人社部、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超过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中新网)

◆6月11日,我国成功将海洋一号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将大幅提升我国对全球海洋水色、海岸带资源与生态环境的有效观测能力,助力海洋强国建设。(新华网)

【健康生活】

★高温天“猛回头”容易让心脑血管崩溃

夏季,人体容易出现血容量不足和血液粘稠度高的情况。一旦颈动脉内不稳定的斑块“受刺激”脱落,会给心脑血管带来重创,引发脑卒中等急症。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生活中不要有“猛回头”的动作,以免意外发生;避免需要突然发力的动作,比如打羽毛球、篮球、突然起床等。

【心灵鸡汤】

★我们应该做充满勇气的人,而不要做人生的懦夫。当苦难来临时,不要将目光停留在那层痛苦之上,而是要平静地透过悲伤,想想,从这样的磨砺中,自己能成长什么。

【智力体操】

★谜语:两只黑狗都听不见。(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捷克归来天已晓。)谜底:得胜回朝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