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生态种植让黄金李里有“黄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邓提茂 2020-06-18 16: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蒋军君)“这个果子太漂亮了,金黄水嫩,一看就很有食欲,吃起来更是香甜可口,妙不可言。”近日,由新田县振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近百亩黄金李陆续成熟,金黄的李子色泽鲜亮,如水晶般剔透,十分诱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品尝采摘。

因果实形态特征似桃非桃,似李非李,果肉黄色,果肉性状为李,故名黄金李。黄金李皮薄肉脆、味甜汁多,富含氨基酸、维生素C、钙、铁等多种元素,是降血压、增食欲、抗病、抗辐射、美容、抗衰老的纯天然绿色水果,也是夏季清暑解凉的佳品。

这片近百亩的黄金李种植基地位于龙泉镇过肥田村和社门口村一带,走进果园里,阵阵果香扑鼻而来,只见丰收的李子压弯了树枝,绿叶掩映间,李子饱满水嫩,令人垂涎。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穿梭在果树间,一边采摘一边品尝美味的果实。

果实好吃,离不开合作社的精心管理,为确保果实的品质和口感,合作社采用了一套自己独特的管理方法。“我们施用的都是以鸡鸭牛猪等禽畜的粪便为原料的农家肥,坚持人工除草,不打除草剂。另外我们还在果树下套种了十多种中草药,这些草药可以有效减少病虫害对果树的侵袭,从而很少使用农药。”新田县振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余震欣说,通过这种生态种植管理的方法种出的黄金李不但味道好、果型漂亮,而且非常安全健康。

除黄金李外,合作社还种植了400多亩梨子、奈李、桃子等水果,由于果园都是采用生态种植管理方式,各种水果的品质非常好,每年一到水果成熟的季节,便会吸引众多市民和商贩前来采摘和采购,为合作社带来可观的收入,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寻果信息 地址:龙泉镇过肥田村附近的新田县振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余/电话号码:15116586992/18153368196。 )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