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2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5-2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u8

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十七

【新田气象】
今日:雨,21~29℃
明日:雨,22~26℃

【信访宣传】
违法信访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看点】
★新田县召开“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
★骥村镇门楼下瑶族乡分别召开党代会
★老干部服务中心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
★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陶岭镇扎实推进乡村法治建设


【新田新闻】
★新田县召开“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
28日,新田县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暨“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庆祝大会在文体中心举行。会议听取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计生工作报告;宣读了各类表彰决定和资助名单。省计生协会副会长梁文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朝月等省市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等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并观看文艺演出。

★骥村镇门楼下瑶族乡分别召开党代会
28日,中国共产党骥村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门楼下瑶族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分别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和出席新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县委常委李东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分别到会指导。

★老干部服务中心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
28日,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为人民服务》等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随后与会老干部们纷纷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发言交流。

★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5月份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在车站、乡镇等人口密集地段开展路政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共进企业10家、进社区4次、进学校3次、进驾校1次、进乡村15次,共开展上路巡查15次,发现并已责令停工在公路用地范围内的违规建筑2起,已责令整改到位非标5处,清理路障6处。
 
★陶岭镇扎实推进乡村法治建设
为全面推进乡镇法治建设,护航乡村振兴,陶岭镇前端发力,多措并举,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活动、入户宣传、举办培训会议,不断提升各级调解员和老百姓的法治意识,扎实有力推进乡村法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要闻速览】
★省公安厅推出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服务措施
即日起至6月20日,全省中、高考学生的居民身份证遗失、损坏或到期的,可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学生证(或准考证、学籍证明、学校证明、中考高考报名表),到各市州、县(市、区)公安机关或派出所居民身份证受理服务处申请补领、换领,并办理邮政速递手续;考生近5年内办理过登记指纹信息居民身份证的,还可以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网上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红网)

◆27日,湖南重新确定了县级人大代表名额,看看你的家乡有多少?http://hw.hisjb.cn/te1ua
◆截至5月26日,湖南省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达到2067万剂次,累计接种1753万人。(红网)
◆自6月1日起,湖南省将全面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进一步简化报送资料、减少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红网)
◆近日,湖南省体育局暂停山地越野赛等省级相关赛事活动的举办,并要求其他中长跑体育赛事活动须先上报进行安全风险排查,审批通过后方可举办。(红网)
◆6月起,一批新规将陆续施行。看看哪一项对你的生活影响最大?http://hw.hisjb.cn/te1ub
◆截至26日17时,云南、青海境内因地震受损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已全部抢通,部分路段仍不时有落石,处于随断随抢随通状态,其他公路通行正常。铁路、民航、邮政已恢复至正常状态。(中新网)
◆6月1日起,新修改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正式施行。两部法律规定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工作制度,建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筛查和早期干预机制,建立预防性侵害、性骚扰未成年人工作制度等。(新华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2021年秋季,俄罗斯装有微生物土壤的容器将被抬到国际空间站外,以便研究舱外极端因素对其的影响,这些容器将留在那里1至4年不等。这是全球首次这样做。(中新网)

【健康生活】
★怎样预防湿疹?
1.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已知可过敏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清淡蔬菜、水果,注意日常饮食营养均衡补充。2.不接触一些容易加重湿疹的刺激原、过敏原,比如像螨虫、灰尘、花粉等,在日常一定要做好患处防护。3.室内温度及湿度要适宜。4.避免出汗较多的剧烈运动。5.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使用一些刺激性较强的碱性洗浴用品,洗澡水切勿过热。

【心灵鸡汤】
★生活需要热情,更需要自律,积极和勤奋,否则,生活只是日历上的天数。

【智力体操】
★谜语:而今三请才露脸。(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村前含泪听乡音)谜底:湘。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