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2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2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点赞的苗绣有怎样的魅力?】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国家发展巨变的雄壮交响,也是人民笑颜绽放的鲜活故事。回望2021年上半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地方考察中走进田间车间,情系百姓乡亲。人民网记者通过回访总书记考察过的特色产业,描绘各地人民以实干圆梦小康、用双手成就幸福的壮美画卷。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特色苗绣既传统又时尚,既是文化又是产业,不仅能够弘扬传统文化,而且能够推动乡村振兴,要把包括苗绣在内的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好、发展好。”2月3日,习近平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在黔西县(现为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习近平走进扶贫车间,了解发展特色苗绣产业、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等情况。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x

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十四

【新田气象】
今日:晴,26~36℃
明日:晴,25~34℃

【换届选举】
坚持代表条件,依法选好人大代表

【今日看点】
★广东东升农业集团来新田考察
★县政协开展保护母亲河踏察活动
★2021年河长制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职中:农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县市监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新田新闻】
★广东东升农业集团来新田考察
22日,广东东升农业集团总经理区志荣一行来新田考察。座谈会上,东升农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和总部搬迁新田及扩大投资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就蔬菜产业发展和农产品出口政策、用地政策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在座谈会上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对接,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县政协开展保护母亲河踏察活动
22日,县政协相关领导带领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及农业界政协委员到中山街道办、新隆镇开展“保护湘江母亲河、擦亮永州生态名片”专题民主监督踏察活动。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营造保护湘江母亲河的宣传声势;要提高民主监督工作实效,对踏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有关部门,督促整改落实。

★2021年河长制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23日,新田县2021年河长制工作培训班在县水利局开班,培训会上,县河长办工作人员立足新田实际,从巩固“六化”建设、全面弄清河长制内涵、建立完善河湖长制工作台账、全面抓好2021年河长制工作要点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县河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河长办主任、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职中:农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23日晚上,县职业中专组织教师到大坪塘镇大坪塘村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此次培训共有65名村民参加,培训为期2天。培训内容以该村主导产业油茶、烤烟为主,授课中,针对农民群众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培训深受当地村民欢迎。

★县市监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3日,县市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在文体中心广场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向群众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知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特点、青少年如何有效防止吸毒、及时举报身边吸毒贩毒行为等,并呼吁群众要正确购买和使用特殊药品,坚决抵制毒品,认清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要闻速览】
★湖南省慈善总会发布“驰援河南”倡议书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湖南省慈善总会发布“驰援河南”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无私博爱之手,慷慨解囊,为遭遇洪灾的河南群众撑起一片蓝天。捐赠热线:0731-84502283、84502285,接收善款户名:湖南省慈善总会,账号:582057360949,开户行:中国银行长沙市东风路支行。(红网)

>>截至22日4时,强降雨造成河南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目前,河南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3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千公顷,成灾面积77.9千公顷,绝收面积10.3千公顷。(新华社)

◆省统计局发布数据称,上半年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1%,两年平均增长6.9%;推动全部工业增加值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8%。(红网)
◆今年2月以来,猪肉零售价格连跌一度引发关注。湖南省商务厅日前发布的2021年第29周湖南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全省猪肉零售均价仍以震荡回调为主,价格基本平稳。(红网)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22日表示,实验室引入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武汉P4实验室作为防护等级最高的实验室,自投用以来没有发生任何泄漏事件。同时,中国也不会接受世卫组织提出的针对中国第二阶段的溯源调查。(央视)
◆截至6月底,2021年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已全部发放到位,涉及1.27亿退休人员。12个省份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发放失业保险待遇346亿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2亿元。(中新网)
◆人社部等八部门22日发布意见,首次明确平台企业对劳动者权益保障应承担相应责任。意见从劳动报酬、休息、劳动安全、社会保险等多方面补齐制度短板,并将所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劳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范围。(新华网)

◆国际奥委会宣布,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将主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布里斯班也成为了继1956年的墨尔本和2000年的悉尼之后,第三座举办夏季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城市。(中新网)

【健康生活】
★暴雨后的健康提示
1.不食用被雨水浸泡过的食物,特别是变质、霉变的食物;2.不接触或食用不明原因死亡的动物及阴雨水后出现的菌类;3.不赤足蹚水;4.不饮用生水;5.皮肤在雨天浸泡了,要及时用热水淋浴,不要泡澡。

【心灵鸡汤】
★人这一生能力有限,但努力无限。要一直努力做一个温柔善良的人,心态阳光的人,积极向上的人!

【智力体操】
★谜语:春天的故事。(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做人要一日三):贝。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