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2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2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党丨勇于自我革命】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c

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二十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9~37℃
明日:阵雨,27~35℃

【喜迎党代会】
加快建设“三区四地”,建设现代化新新田。

【今日看点】
★新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田县委第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聚焦党代会丨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秦山成安排部署当前四项重要工作
★黄永英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新田县第十三届纪委全会召开
★龙家大院村开展反电诈防溺水宣传


【新田新闻】
★新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9日,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秦山成同志代表新一届县委作了题为《追逐梦想 续写荣光》的讲话。黄永英、杨康、李祥佐、杨诚、王四海、郑文欣、周玉生、袁启能、杨柳青、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李辉、王中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新田县委第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9日,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通过《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名单,指定计票人;选举中共新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中共新田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会上,秦山成围绕“要从感恩出发、从实干开始、从团结做起、从清廉带头”四个方面,对新一届县委班子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黄永英、杨康、李祥佐、杨诚、王四海、郑文欣、周玉生、杨柳青、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李辉出席会议。

★聚焦党代会丨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9日,中共新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正式选举产生了30名中共新田县第十三届县委委员、6名候补委员、17名纪律检查会委员和20名我县出席中共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会议。黄永英、杨康、李祥佐、杨诚、王四海、郑文欣、周玉生、袁启能、杨柳青、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李辉、王中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秦山成安排部署当前四项重要工作
29日,在县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秦山成同志就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防学生溺水和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等当前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秦山成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配合,确保圆满交账;要加强社会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溺水意识;要强力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黄永英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8日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到县防控办、龙泉街道、中山街道、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地暗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黄永英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排查风险、消除隐患,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决筑牢筑实疫情防线。

★中共新田县第十三届纪委全会召开
29日,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县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并经县委十三届一次全会批准。郑文欣当选纪委书记,黄建新、邱露华、周剑和当选纪委副书记。

★龙家大院村开展反电诈防溺水宣传
28日,省公安厅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与龙家大院村两委在龙家大院活动中心开展反电诈防溺水安全出行暑期有奖公益活动。向村民宣传反电诈、防溺水和安全出行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要闻速览】
★急寻新冠接触人员!湖南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辽宁省大连市、四川省成都市先后报告有我省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新冠病毒感染人员。湖南省疾控中心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尤其是与以上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湖南省文旅厅印发通知:全省各地旅游等级景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演出娱乐场所、星级旅游饭店等人员密集型场所,除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外,还需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并于醒目地点张贴提示。

>>张家界发布通告: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该人群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或疾控机构报告。

>>常德市武陵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与成都确诊病例有接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i

>>湘潭一家三口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曾于7月26日10时左右自驾前往湖南省人民医院乳甲外科就诊。当日16时左右离开医院,驾车返回湘潭市。

>>截至7月27日15时,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共排查密切接触者211人、次密接者239人,均已进行隔离,首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对酒店、餐馆、超市、奶茶店、照相馆等涉疫场所进行封控管理和终末消毒。对封控区域人群核酸采样17234人,外环境36份,已检测的16019份均为阴性,其他检测结果待出。

>>7月27日,长沙市接到通报,大连市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曾于7月19日至20日在长沙火车站站内活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Cj

★最高法明确经营场所滥用人脸识别属于侵权
28日,最高法发布司法解释,对人脸识别进行规范。解释规定,在宾馆、商场、银行、车站、机场、体育场馆、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公共场所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人脸验证、辨识或者分析,应当认定属于侵害自然人人格权益的行为;物业不得强制将人脸识别作为出入小区唯一验证方式;对于违法处理未成年人人脸信息的,在责任承担时依法予以从重从严;应用程序不得强制索取非必要个人信息。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e

◆2021世界计算大会将于9月16日-18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本届大会期间将落地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并吸引更多高校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红网)
◆《教育督导问责办法》日前公布,明确未按要求加强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管理,存在超标超前培训、虚假宣传、超期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侵害师生合法权益,出现教师师德严重失范、学生欺凌等情形理应进行问责。(人民网)

◆7月16日至28日12时,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50个县(市、区)1602个乡镇1366.43万人受灾,因灾遇难73人。(新华网)
◆民政部近日印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删除了有关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的概念,所有规定不再区分城乡,统一规范为“最低生活保障”。(新华网)

【健康生活】
★洪水过后家庭这样清理和消毒
1、室内环境清理。在进入室内后,应尽快将积水清除。滞留在室内的积水,夹杂着污水、泥浆、垃圾等污染物,可能含有大量危害健康的微生物和化学物质等。同时,需要对室内待清理的物品进行分类,确定哪些可以清洁,哪些需要直接丢弃。被洪水浸泡过的食品、饮料或药物等物品,不能食用建议直接丢弃或进行处置。2、室内环境消毒。消毒前先对室内进行环境清污,做好无害化处理。做到先清理、后消毒、再回迁。消毒方法:室内物体表面、墙壁和地面可采用有效氯500mg/L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作用时间30分钟,消毒后再用清水擦拭干净。其次,室内应保持空气流通,通风不良的场所可采用机械通风。

【心灵鸡汤】
★不必因为自己的不完美而自卑。无论我们多么平凡普通,总有人在默默地喜欢、支持着我们。

【智力体操】
★谜语:两口大一点。(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秋末无雨雪):灵。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