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0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党丨热血忠魂】
新中国成立前夕,一大批革命志士用生命之光照亮了黎明前的至暗时刻。他们也有刻骨铭心的儿女情长,也有难以割舍的骨肉亲情,但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为了人民得解放,他们视死如归、不屈不挠,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以热血铸就忠魂。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X

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廿六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6~36℃
明日:阵雨,25~34℃

【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今日看点】
★县委宣传部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
★新田启动15-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
★强制计量检定,维护烟农合法权益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万逃犯落网


【新田新闻】
★县委宣传部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
2日,县委宣传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学习传达新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新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县领导杨柳青出席会议。

★新田启动15-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
从8月1日起,新田县正式启动15周岁至17周岁适龄无禁忌症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堡垒,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为确保学生们安全、平稳、顺利地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由学校组织,三家医院在接种点设立学生接种专场,学生不需要个人预约,学校与医院提前对接、联系好,学生提前建档(预登记),根据学校安排分年级、分时段组织学生入场接种。

★强制计量检定,维护烟农合法权益
为确保全县烟叶收购公平、公正交易,县市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内各烟叶收购点的在用计量器具开展计量强制检定专项工作。在检定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的要求对计量器具计量性能进行测试,共对7家烟草收购站的12台计量器具进行检定,受检合格率100%。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万逃犯落网
近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潜逃河北省邯郸市的黄某被新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黄某于2014年至2015年期间,以高息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余万元,致50名群众经济损失惨重。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收到“湖南省疾控中心提示短信”怎么办?
最近很多人收到一条由湖南省疾控中心发送的提示短信,提醒你曾在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过的地方经停,应该怎么做?湖南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这是通过大数据筛查发送的信息。大数据显示您可能与新冠肺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也可能暴露于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环境或物品。

接到短信后,请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或县级疾控中心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诊治,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受各地疫情影响,广铁集团对湖南张家界、株洲、常德、湘潭等地区采取停运、减少列车开行对数的措施。此外,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日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买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W

>>张家界发布公告:即日起,境内居民、游客等所有人员不得离开张家界,国家公职人员参加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8月3日零时20分,益阳市新增报告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http://hw.hisjb.cn/te1DU

>>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如何判定管理?湖南疾控专家答疑来了:http://hw.hisjb.cn/te1DV

>>目前湖南高铁站除了株洲市、湘潭市地区车站(如株洲西站、醴陵东站、湘潭北站、韶山南站)进站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其他无特殊交代的车站(如长沙南站)进出站凭健康码、行程码即可通行。在湖南所有机场中,只有常德、张家界两地出港的旅客,需要出具核酸检测证明,长沙机场8月起暂时没有国际客运航班。

>>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7月16日以来有郑州旅居史的人员以及近14天内有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P

>>@长沙人 家门口就可做核酸检测!检测地点清单:http://hw.hisjb.cn/te1DQ

>>辟谣|日前,微信群流传株洲市二中“检测点出现红码”“核酸检测检出阳性”的消息,经核实,网传消息不属实。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红网)

【要闻速览】
◆日前,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正式启动2021年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申报时间截至2021年9月10日,具体申报条件和程序可在红星网查询。(红网)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和学校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做好中小学晨午检、全学段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和病因追踪,师生健康状况达到学校防疫要求时方能返校。(新华网)
◆河南强降雨已致1453.16万人受灾,302人遇难,另有50人失踪。日前,国务院成立调查组,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进行调查,将对存在失职渎职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问责追责。(新华网)
◆近期,中央网信办深入清理涉粉丝群体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目前已累计清理负面有害信息15万余条,处置违规账号4000余个,关闭问题群组1300余个,解散不良话题814个,拦截下架涉嫌集资引流的小程序39款。(新华网)

【健康生活】
★高温天气戴口罩,如何让脸“自由呼吸”
1.做好皮肤清洁、保湿、防晒;2.选择正规品牌且适合脸型的口罩;3.口罩内面容易潮湿,可增加口罩的更换频率,并擦干脸上的汗液;4.长时间佩戴口罩前,可以在鼻梁、颧骨、耳根等部位涂抹润肤剂,保持皮肤润滑;5.长时间戴口罩感觉不适,立即到相对空旷、安全的地方摘掉口罩呼吸,缓解缺氧症状。

【心灵鸡汤】
★人生都要经历从稚嫩到成熟,从青涩到老练,从张扬到内敛,从浓烈到淡雅的过程。人生的历练,也在不断丰富和提升着人生的境界。

【智力体操】
★谜语:晋中解放翻了身。(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包头有雨):雹。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