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2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2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听西藏故事,看沧桑巨变】
2021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七秩时光,西藏巨变。19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万多人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饱含深情的题词,传遍了城市乡村、雪山草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0

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七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5℃
明日:多云,26~36℃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尽早打 防患未然靠大家

【今日看点】
★市政协督查组来新田督查三项工作
★新田县光伏电站合作开发项目签约
★中山街道:“流动票箱”方便选民
★新田掀起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新高潮


【新田新闻】
★市政协督查组来新田督查三项工作
24日,市政协副主席宋可福率督查组来新开展“保护湘江母亲河,擦亮永州生态名片”、“优化营商环境”、“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和管理”三项工作督查。宋可福一行先后到工业园区闽新板材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三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宋可福肯定了我县在三项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我县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履职担当,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落地落实。县政协主席杨诚,副主席李咏梅陪同督查。

★新田县光伏电站合作开发项目签约
24日,新田县乡村振兴屋顶及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合作开发签约在行政中心举行。该项目由中城投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预计总投资约30亿元,计划以整村推进形式,建设农村屋顶光伏电站2万座,规划装机总量约500兆瓦。预计建成后,年发电量约7亿度,产值约3亿元,税收约4000万元。唐荣立等县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中山街道:“流动票箱”方便选民
23日,新田县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全面铺开,中山街道高度重视,在按选区组织集中投票的同时,组织小分队,捧着“流动投票箱”走街串户上门方便选民投票,充分保障居民依法享有的选举权,做到所有选民依法参加选举,投票应投尽投不漏一人。

★新田掀起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新高潮
日前,新田县组织交警、城管、公安、交通等十多个交通整治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开展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夏秋攻势”集中整治行动,掀起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新高潮。据悉,此次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100天,重点整治客车、拖拉机、校车、货车等类型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

【要闻速览】
★24日至25日,湖南将迎强降雨过程
省气象台预计,24日至25日省内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发生,过程致灾风险高。其中,24日08时至25日08时,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南部、常德南部、怀化中北部、益阳、岳阳、娄底北部、长沙部分地区大到暴雨,花垣、吉首、凤凰、泸溪、保靖、古丈、沅陵、桃源、安化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25日08时至26日08时,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中北部、张家界、常德西北部部分地区大雨,龙山、桑植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红网)

◆23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方案,要求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以市州为单位,实行“一市一策”;高校秋季开学以学校为单位,实行“一校一案”。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秋季开学时间均不早于9月1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X
◆《湖南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日前正式印发。“十四五”期间,我省将重点在“政策”“绩效”“安全”“民生”四大领域加大审计力度。(红网)
◆国际机场质量标准评测机构Skytrax近日发布“2021年全球最佳机场百强榜”,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位列81名,在中国内地入选此榜的9家机场中排名第七。(红网)
◆工信部近日发文要求,加强汽车数据安全、网络安全、软件升级、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管理,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一致性,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国家卫健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儿童微量元素检测监督执法工作,不得将微量元素检测作为体检等普查项目。(中新网)
◆市场监管总局公开6起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案件查处情况:“小龙坎”火锅店、“蜜雪冰城”奶茶店、“华莱士”快餐店、“杨国福”麻辣烫店、“奈雪的茶”奶茶店、“大润发”超市均被罚款、责令整改。(央视)
◆就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被举报的问题,复旦大学23日发布调查结果称,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符合当年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附录综述部分存在写作不规范,不构成学术不端或学术不当行为。(红网)

◆俄新社23日报道称,塔利班宣布特赦阿富汗总统加尼,允许他按自己意愿返回阿富汗;塔利班没有组建临时政府或过渡政府的计划,将直接组建一个能被阿各方接受的包容性政府。(新华网)
◆东京残奥会24日开幕,东京都新冠疫情达“灾害”级别。截至目前,东京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连续4天超过5000例。(人民网)

【健康生活】
★后背起疙瘩是怎么回事?
后背起疙瘩可能对应多种病,最常见的是痤疮。因为后背皮脂腺分泌油脂多,容易造成局部的异常角化和毛囊孔的堵塞,所以更容易长痘。雄激素水平偏高的人皮脂腺发达,容易出油长痘痘。同时,清洁不到位、吃油辣的东西多、熬夜多、焦虑等,也容易加重痤疮。

【心灵鸡汤】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学会包容,我们才能更快乐,学会知足,我们才能更幸福。

【智力体操】
★谜语:我也能猜出几分。(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一团乱发):一团乱发。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