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2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从承德之行看如何传承民族团结的文化根脉】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魄,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8月24日,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了这里的“文化名片”——承德避暑山庄、普宁寺、承德博物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宗教工作、民族团结是总书记此行的重要关键词。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h

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十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5~35℃
明日:多云,25~36℃

【疫情防控】
新冠疫苗尽早打,防患未然靠大家。

【今日看点】
★省督导组来新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新田:奖励、资助176名大学新生
★召开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媒体通气会
★新田:爱心企业捐赠抗疫物资


【新田新闻】
★省督导组来新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6日,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贺丽君带领督导组,来我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中山街道潭田村和枧头镇云溪欧家村,详细了解新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及农村污水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贺丽君充分肯定我县所取得的成效,希望下阶段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科学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和文明美丽乡村。副市长严兴德参加调研活动,县委书记秦山成、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周宏武分别陪同。

★新田:奖励、资助176名大学新生
26日,新田县2021年“爱心·成就梦想”大学新生助学奖励大会在县一中礼堂举行。会上,对全县26名考上985大学及空军飞行员新生、9名农村两女结扎户和农村独生子女户大学新生进行了奖励,对141名贫困大学新生进行了资助。共发放助学、奖学金80.3万元。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共募集教育基金善款127.4万元、善物价值120万元。县领导杨康、李辉、刘大军出席会议。

★召开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媒体通气会
26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媒体通气会,通报当前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整治重点和工作打算。截至日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1530余人,执法车辆420余台次,检查车辆27516台,联合交警、国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29次。共查处违法违规车辆271起,罚款103万余元;清除公路路障180处,拆除非标281处,制止违法建房6处,制止涉路施工8处,有效维护了路产路权,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新田:爱心企业捐赠抗疫物资
25日,新田县顺心商贸中心、建国药店等爱心企业将价值5.2万元和4.6万元的防疫物资送到县慈善会办公室,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献上爱心。在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企业按照民政局安排,将所有防控物资分别送往全县各个乡镇卫生院、敬老院、环卫所等地,让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深深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要闻速览】
◆24日,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称,前7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2%,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呈现持续稳定恢复态势。(红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好,近日,湖南各景区陆续恢复对外开放,实行限量、实名制预约购票、错峰等要求,避免人员聚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c
◆“如何处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失业补助金如何领取”“单位参保如何转灵活就业”……24日,省人社厅在官网上开设“咨询投诉”栏目,针对市民网友最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进行答复。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d
◆2021年9月9日上午9点将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及有关方面的意见。(红网)
◆25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依靠自主创新,发现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页岩油。标志着我国页岩油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数据,2021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802万吨,比2020年增加72.3万吨,增长2.7%。(新华网)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发现业主贝贝、乐抓娃娃等15款移动应用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点击链接看看你有没有下载这些应用:http://hw.hisjb.cn/te1If
◆国家邮政局24日介绍,我国邮政快递行业收入规模由2012年的1980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1038亿元,快递业务量从57亿件增加到835亿件。快递平均单价从18.5元降低到10.6元。(中新网)
◆日本广播协会24日报道,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已决定通过海底隧道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放至近海。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24日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新华网)

【健康生活】
★选购及食用自热食品时应该注意什么
1.选择正规产品:自热食品通常为预包装食品。在选购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观察包装盒体、袋体是否完整,有无破损。2.细看产品说明:严格按照自热食品说明书步骤操作。自热包使用后,避免与水二次接触,以防再次发生反应。3.注意使用场所:自热包原料多以镁粉、铁粉、铝粉、生石灰等为主,与水反应放热时会产生少量氢气。如多人同时大量使用自热食品,应选择空气流通好的食用场所。

【心灵鸡汤】
★人生无论选择哪条路,都是荆棘和鲜花同在!愿你向阳而生,披荆斩棘!

【智力体操】
★谜语:主人躺下客踉跄。(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未弄清楚莫表态):不明不白。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