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2月2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2-2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拼字当头 能征善战 奋勇争先 为国争光 中国冰雪健儿用拼搏书写时代华章】
拼搏的汗水浇灌奥运梦想,奋进的力量镌刻祖国荣光。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冰雪健儿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拼字当头、奋勇争先,屡创佳绩、为国争光,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交出了一份精彩的奥运答卷。这些新时代青年在冬奥赛场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在拼搏和奋斗中谱写出生动壮美的时代华章,凝聚起共赴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的澎湃力量。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2P

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农历正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雨,0~2℃
明日:雨,1~3℃

【温馨提示】
雨雪天气,减速慢行。

【今日看点】
★共青团新田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龙泉供电连续奋战8小时冒雪抢修
★枧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门楼下瑶族乡完善措施防返贫


【新田新闻】
★共青团新田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1日,共青团新田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来自全县各行业各战线的151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冯志多到会祝贺并讲话。杨康、李祥佐、杨诚、王四海、郑文欣、周玉生、杨柳青、宋桂雄、杨友忠、李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过去五年,团县委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省扶助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县域创业综合服务平台”等国家、省、市、县各级荣誉40余项。

★龙泉供电连续奋战8小时冒雪抢修
20日,金陵、门楼下、骥村等北部高海拔山区乡镇迎来一场大雪。受冰冻天气影响,部分村供电线路出现严重跳闸现象。龙泉供电所迅速组织10余名工作人员前往10千伏石镇线竹林坪支线进行巡检、清障、检修。经过8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排除各类障碍和故障20余处,确保了10千伏石镇线安全可靠供电。

★枧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枧头镇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敞开心扉、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针针见血,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认领问题态度诚恳。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门楼下瑶族乡完善措施防返贫
门楼下瑶族乡制定出台《门楼下瑶族乡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工作方案》,加大监测帮扶力度,对12户30名监测对象增加帮扶措施,确保每户帮扶措施达到3个以上,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措施,确保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落实到位。

【一起向未来-2022北京冬奥会】
★中国队位列奖牌榜第三位
19日,在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得到155.47分,以总成绩239.88分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9枚金牌。20日,北京冬奥会所有比赛结束,中国队以9金4银2铜收官,位列奖牌榜第三位,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钢架雪车、冰球等项目,也刷新了最好成绩。点击查看中国军团北京冬奥夺牌全记录:http://hwsjb.net/te22J

>>这些项目实现“零突破”,没拿奖牌也是胜利:http://hwsjb.net/te22K

>>在19日进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将奥林匹克杯授予全体中国人民,以感谢中国人民对于北京冬奥会做出的卓越贡献。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闭幕式依然遵循“简约”风格,通过科技的力量让闭幕式“空灵与浪漫”;另外,在最后熄灭冬奥火种时“穿越”2008奥运会,致敬“双奥之城”。

>>20日,中国残联体育部介绍,第13届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3月13日在北京和河北张家口举行。

点击了解更多北京冬奥会精彩信息:http://hwsjb.net/te20S

【要闻速览】
★湖南已接种新冠疫苗1.3亿剂次 将开展序贯加强免疫
湖南省疾控中心透露,截至目前,湖南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亿剂次,完成全程免疫5200万余人。湖南将继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当前同源加强的基础上,开展序贯加强免疫,确保目标接种对象“应接尽接”,建立全省群体免疫屏障。什么是序贯加强免疫?哪些人符合条件?点击查看:http://hwsjb.net/te22M

◆省气象台预计,21日晚开始,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雨雪再次自西向东发展,22日为最强降雪时段,湘中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雪。(红网)
◆今年我省将建立省市县乡村组户七级田长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控制耕地“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红网)
◆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正式发布,今年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8362名,27日起可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报名。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2L
◆近日,国务院出台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服务业特殊困难行业纾困发展的措施,包括符合条件的小微个体户减免6个月房租等。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2N
◆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42.2万辆和253.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6.7%和9.2%,同比分别增长1.4%和0.9%,汽车产销量呈现稳步小幅增长。(新华网)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日前发布公告,英国田径运动员乌贾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则,英国男子短跑接力队在2021年8月6日举行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的成绩将被取消资格,并没收奖牌、积分、奖品、证书。原本第四名的中国男子接力队有望递补获铜牌。(新华网)
◆俄罗斯日前举行计划内战略威慑力量演习,俄方称此次演习是绝对透明的,不针对任何国家,不应引起任何担忧或恐惧。(新华网)

【健康生活】
★冰雪运动防受伤及意外紧急处理须知
运动前应先熟悉场地地形,做好场地安全准备;做好充分热身活动,选择合适的运动器材,正确佩戴头盔、护目镜等防护用具。如出现轻微挫伤需局部制动、抬高患肢;如挫伤已致活动受限应立即给予冰敷,以控制肿胀和软组织的出血;出现关节脱臼,转运前应把受伤的关节固定好;出现骨折不要随意搬动伤者,应做好固定后再搬运。

【心灵鸡汤】
★生活就是在兜兜转转的错过和重逢里,让不对的过去,让对的出现,拥有就珍惜,失去就感激。

【智力体操】
★谜语:无尾羊过河。(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掌上明珠):赏。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