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0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总书记这样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丨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我国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我国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分配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决防止两极分化。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3J

2022年3月2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三十

【新田气象】
今日:晴,10~23℃
明日:多云,13~23℃

【反电诈宣传】
普及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

【今日看点】
★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
★县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
★县政协社科文艺组委员到三井镇调研
★新田县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学习雷锋传真情 爱心义卖暖人心


【新田新闻】
★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
2日,新田县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在县人武部举行,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和永州军分区党内任职通知,任命谭旭刚为新田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秦山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参加会议。

★县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
2日,县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举行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会上,县人武部部长谭旭刚从为什么要当兵、怎样才能报效国家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等分享了自身入伍以来的心得体会,并希望全体预定新兵要做好思想准备,实现自我调整,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部队生活,坚定从军报国信念,自觉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为迈进军营打下良好基础。

★县政协社科文艺组委员到三井镇调研
2日,县政协社科文艺组委员深入三井镇,对文化旅游资源挖掘、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进行视察调研,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如何加快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及委员工作室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对下阶段的民生项目、文化建设等调研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县政协副主席李勖川参加视察活动。

★新田县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电动车销售门店、维修门店及相关产品销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以雅迪、爱玛、台铃等60个企业的84个型号电动自行车为重点产品,主要检查是否存在生产销售非法改装车辆、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车身或部件尺寸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问题。截止日前,共检查经营单位25家次,责令整改6家,立案查处1起,查封扣押违规产品2000余套。

★学习雷锋传真情 爱心义卖暖人心
1日,龙泉四小开展“向日葵工程·爱心与梦想同行”义卖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把自己闲置的学习用品、手工作品、书籍等拿到现场义卖,以此锻炼自我交流能力,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据了解,此次爱心义卖活动现场共设42个摊位,募集到的善款由该校少先队大队部保管,用于资助本校贫困学生。

【要闻速览】
★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3月1日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新华社)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方案,明确“十四五”期间,每年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0家以上,力争到2025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2.5万家以上。(红网)
◆省发改委日前发文提出,推动大通湖流域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推广“稻虾共生”“稻蟹共生”生态种养模式,力争到2024年,大通湖流域水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红网)
◆今年前两月,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159.2亿元,涵盖新能源、汽车配件等领域,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红网)
◆湖南75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142282人,3月7日启动报名。全省单招考试时间暂定于3月17日以后进行,3月底前完成考试。(红网)
◆截至2月28日8时,省考报名18540人。目前,最热职位为长沙市民政局综合管理职位,竞争比为290:1。(红网)
◆3月1日起,2021年度个税汇算正式开始,办理时间为3月1日至6月30日。税务部门提醒,不要相信网络“退税秘笈”,避免错误或虚假申报影响纳税信用。(人民网)
◆从3月5日开始,国内部分航空公司将调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调整后,每位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收取40元。(央视)
◆2021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2.93万所,在校生2.91亿人,专任教师1844.37万人,全国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10.9年。(人民网)
◆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正式施行,明确医师在公共场所因自愿实施急救造成受助人损害的,不承担民事责任。(央视)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缅甸北部和妙瓦底、大其力地区。如遇被绑架等紧急情况,请向当地警方报警,并与中国驻缅甸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央视)

【健康生活】
★早春时节 这6种高发疾病要当心
1.流感。预防措施:保持空气流通,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勤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2.水痘。预防措施:不接触病人、接种疫苗、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3.麻疹。预防措施:接种麻疹疫苗、进行适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4.流行性腮腺炎。预防措施:接种疫苗、外出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5.风疹。预防措施:免疫接种、使用的物品定期消毒。6.手足口病。预防措施: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保持床单清洁,勤洗勤换;不去人员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心灵鸡汤】
★你以深情待生活,生活也必还你一份温暖与明媚。

【智力体操】
★谜语:目前正下雪。(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月月上山留足迹。):蹦。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