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0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丨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4L

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初六

【新田气象】
今日:晴,8~25℃
明日:晴,11~24℃

【交通安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今日看点】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十次政府常务会议
★新田县召开“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新田县部署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
★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履职述评会召开


【新田新闻】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十次政府常务会议
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社会保险基金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工作暨社保基金监管运行、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新田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试行)》《产业开发区土地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体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新田县召开“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7日,我县召开“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妇联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表彰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下阶段的妇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及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县领导毛群联、谭能为参加会议。

★新田县部署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
7日,新田县召开2022年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县2021年度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2年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明确了全县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各成员单位的任务分工和纪律要求。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县人武部部长谭旭刚出席会议。

★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履职述评会召开
7日,2021年度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会上,县纪委监委等8个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作现场述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一一作了点评。随后,与会的有关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县领导郑水龙、肖亚飞参加会议。

【聚焦2022全国两会】
★王毅谈乌克兰局势:化解危机应做到4个必须
3月7日,王毅外长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王毅说乌克兰局势是国际社会当前最关心的问题,中方认为,要化解当前危机,必须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和保障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坚持安全不可分割原则,照顾当事方的合理安全关切;必须坚持通过对话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必须着眼地区长治久安,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机制。直播回顾:http://hwsjb.net/te24M

★国家发改委:中国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3月7日表示,实现5.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高基数上的中高速增长,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才能实现。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注重精准有效可持续,在确保实现经济增长目标的同时,能够有效避免大家所担心的投资效益下降、产能过剩和资产泡沫等负面效应。(新华网)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基层代表比例有望继续上升
3月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明确提出,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届有所上升。草案同时明确,农民工代表人数要比上届有所增加,党政领导干部代表的比例要继续从严掌握。连任的代表应占一定比例。妇女代表的比例原则上要高于上届。(新华网)

★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
3月6日上午,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小组会议,在各组参与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李微微建议充分激发农村消费市场潜力,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动物流快递网点进村,制定支持农村商业发展专门政策,带动农村消费扩容提质升级;进一步完善“双减”政策,鼓励和支持在社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建立假期托管中心。(红网)

★湖南代表团举行网络视频采访
3月7日上午11点5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网络视频采访。郑建新、刘志仁、朱立锋、单晓明、徐云波、唐岳6位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在北京的湖南代表团驻地,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围绕如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接受媒体“云”采访。直播回顾:http://hwsjb.net/te24E

★大会开幕两天,湖南代表团提出了多少议案建议?
截至3月6日上午12时,湖南代表团共提出代表议案23件,全团建议6件,代表个人建议371件。代表议案建议涉及面广,重点突出,既有放眼发展大势、站位国家战略全局的韬略宏谋,也有立足湖南发展实际、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群策群力,还有回应民之所呼、民之所忧,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金点子、良方子,体现了新时代湖南代表团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4B

★霍启刚鞠躬感谢全国人民帮香港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在委员通道采访中表示:香港现在疫情非常非常严峻,感谢全国人民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香港内地本来就是一家人,血浓于水,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没有什么困难我们是跨不过去的。(人民日报)

★两会湘声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杨伟军提交了《关于加强后疫情时代网络诈骗源头治理》的提案,建议通过严把“教育关”“上架关”“制度关”,抓好网络诈骗源头管控。

>>全国人大代表、舜华鸭业集团董事长胡建文认为,共同富裕不仅是分蛋糕,更要将蛋糕做大。员工持股企业既能够实现共创共享,发挥员工的主人翁责任和精神,把“蛋糕”做大。管理层与员工共同拥有公司股份,又能够把“蛋糕”分好,所以员工持股企业是中国走向共同富裕的、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一种企业模式。

★融媒作品
>>红网时刻系列报道《两会说·我的风口》,7日推出第二期《“宅”家不躺平 风口就在家门口》,看独居老人、待业居民和“苗绣娘”们,如何在家门口找到机会,各得其所。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4z

>>7日,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创意短视频《晔!落地了》第一期《网约车“合规”之路怎么走?来,一起上车找答案!》。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4G

更多两会精彩内容请查看专题:http://hwsjb.net/te244

【要闻速览】
◆三八妇女节来临,湖南多家景区推出免票、特惠活动:http://hwsjb.net/te24A
◆7日上午,湖南钢铁集团正式揭牌,集团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年销售收入超3000亿元、人均产钢超2000吨、利润200亿元以上。(红网)
◆7日上午,岳麓山实验室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耘园基地举行,意味着湖南在打造生物育种科学研究高地、种源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高地、重大战略品种培育高地、高水平种业创新人才聚集高地上迈出标志性一步。(红网)
◆智联招聘发布报告显示,2022年职场女性平均月薪8545元,低于男性的9776元,相差12%,与上一年持平。(红网)
◆国家反诈中心去年共紧急止付涉案资金3200余亿元人民币,拦截诈骗电话15.5亿次、成功避免2800余万名民众受骗。(新华网)

【健康生活】
★使用漱口水不能替代刷牙
没有任何漱口水可以替代刷牙。通过漱口,可以冲掉口腔内一部分食物残渣,但是不能除掉附着在牙齿表面的软垢和牙菌斑以及隐藏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正确的刷牙方法是,牙刷加上牙线。通过牙刷可以去除牙齿表面软垢以及窝沟等位置60%的软垢。而剩下40%的软垢,则需要通过牙线进行清除。

【心灵鸡汤】
★不必行色匆匆,不必光芒四射,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风萧萧,舟残破。(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说一点不用录写。):白兔记。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