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1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1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7

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初八

【新田气象】
今日:晴,16~27℃
明日:晴,19~27℃

【反电诈宣传】
取款转帐多留意,小心坏人设陷阱。

【今日看点】
★新田召开2022年春季定兵会议
★双碧片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县委宣传部义务植树建设美丽乡村
★我县召开2022年烤烟移栽现场会


【新田新闻】
★新田召开2022年春季定兵会议
10日,新田2022年度春季定兵会在县人武部召开。会议对新田县2022年春季定兵方案进行了简要说明,并逐一逐人进行研究。今年,新田按《湖南省择优定兵系统》赋分,按照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择优确定定兵名单。提前批定兵由兵役机关会同接兵部队,根据应征青年体检政考结论、综合素质考评成绩、志愿填报情况综合衡量确定;普通兵定兵按照分数优先、兼顾志愿的原则确定定兵方向。王四海、唐荣立、谭旭刚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双碧片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10日,双碧片区“我爱新田 爱卫同行”主题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龙泉街道双碧社区举行。在袁启能、唐荣立、刘志斌、彭晓军等县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沿着综合大市场仔细清扫片区街巷的落叶、果皮、塑料袋及小区死角垃圾,大家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双碧片区最美的一抹志愿“红”。

★县委宣传部义务植树建设美丽乡村
10日,县委宣传部到新隆镇龙会潭村,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植树添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植树现场,大家两人一组,相互配合,干劲十足。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作,共同种植柏树等树苗1200余株,种植面积达30余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参加植树活动。

★我县召开2022年烤烟移栽现场会
10日,全县烤烟移栽现场会在大坪塘镇召开,与会人员前往大坪塘镇白杜尧村烤烟移栽现场点,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查看、听取情况介绍、农技专家现场讲解操作等方式,共同学习移栽技术,相互借鉴好做法,提高了种烟大户种植技能与抗病防灾经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智新参加会议。

【聚焦2022全国两会】
★政府工作报告拟作92处修改
3月8日,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获悉,政府工作报告拟作92处修改。

★湖南代表团提出代表议案25件
根据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到3月8日12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487件,绝大多数为法律案。其中,湖南代表团共提出代表议案25件,包括关于社会信用奖惩法、医疗保障法、通用航空法、护士法、备案审查法等6件新制定法律的议案,关于修改刑法、民办教育促进法、职业教育法、企业破产法等16件修改法律的议案,还有关于对妇女权益保障法、食品安全法、行政诉讼法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的3件监督类议案。

★这些“湖南元素”和司法实践写入“两高”报告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记者梳理发现,多处“湖南元素”和湖南司法实践被写入了“两高”工作报告,彰显去年湖南在司法领域的创新实践。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4

★两会湘声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建议加快中医药“走出去”步伐。政府应加大对中医药企业研发的经费支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产学研合作,引导企业提高中医药产品出口的品质和附加值,提升中医药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如何在立法层面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和安全保障?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建议国家应该从刑法量刑、纳入政府工作考核、国民教育等方面来完善和提升。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王国海建议将扶贫车间打造升级成“乡村振兴就业工厂”“创业孵化工厂”,为推动乡村振兴、产村融合注入新活力。

>>全国人大代表王怀军建议,在财政投入上重点向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倾斜,加强农村学校,如运动场、功能室建设等,基础条件保障;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计划。

★融媒作品
>>乡村振兴、传承红色基因、养老……湖南代表团第二场网络视频采访,姚劲波、童路雯、龙献文、雷冬竹、文爱华5位全国人大代表的回答很“有料”:http://hwsjb.net/te258

>>3月9日,红网时刻新闻创意视频《有声有色 一“纸”报告》。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1

>>红网时刻系列报道《两会说·我的风口》,3月9日推出第四期《教育公平,不只是“减法”》,看家长、学校和社会,在“双减”的风口之下,为了让孩子健康、阳光、向上地成长,如何迎风而上。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2

更多两会精彩内容请查看专题:http://hwsjb.net/te244

【要闻速览】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湖南活动周将于3月16日至18日举办,主要活动内容包括预热路演、开幕式、线上巡馆及重点产业推介、重点产业专题对接会、城市主题日、湖南商品走进中东线上博览会、中国馆湖南活动周线下展览等。(红网)
◆湖南企业国际化经营服务平台自2021年5月试运行起,汇集了189个国家地区的经贸数据和近100万家企业数据,我省1.2万家企业10万多个产品入驻。该数字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为我省在全国首创。(红网)
◆湖南市场监管部门将严肃查处涉企乱收费问题。过去一年,共检查单位4200余家,立案260余件,清退罚没金额2.24亿元。(红网)
◆2021年,省审计厅组织开展医保基金审计,纳入整改台账的106个问题,已整改105个,已整改金额1.89亿元。(红网)
◆2022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1.8%,鲜果价格上涨6.6%,蛋类价格上涨2.6%,粮食价格上涨1.5%。(央视)

【健康生活】
★春季常晒这两处 身体健康阳气足
1.头部。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是百脉汇聚之处。可以选择在午饭后,到室外让阳光洒满头顶,通畅百脉、调补阳气;2.背部。背部分布的基本都是人体的阳经,避风晒背能暖背通阳,疏通背部经络,对心肺大有裨益。初春天气较凉,晒背时一定要避风,做好防寒保暖。

【心灵鸡汤】
★没有拼搏过的人生终究苍白,朝着目标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我们才有资格去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

【智力体操】
★谜语:两个人的世界。(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只有地利人和。):天不作美。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