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1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1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时政微视频丨心怀“国之大者”】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s

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农历二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0~28℃
明日:多云,20~28℃

【耕地保护】
耕地守得好,饭碗端得牢。

【今日看点】
★新田县政银企合作对接会召开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新田召开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
★集中销毁假私卷烟156万余支
★新田今春完成造林面积2万余亩


【新田新闻】
★新田县政银企合作对接会召开
14日,2022年新田县政银企合作对接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新田县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国人民银行新田支行作了2022年度金融形势分析,各银行机构介绍了涉农涉企等金融产品。随后,10家商业银行负责人与10家规模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唐荣立、杨友忠、袁启能、彭晓军、叶栋贤、肖亚飞、周宏武、罗成文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12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结合实际,召开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织密加固“防护网”、建起“防控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副县长罗成文参加会议。

★新田召开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
1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新田县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新田县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县第一届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及少工委委员。骆辉平当选为新一届县少工委主任。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副县长谭能为出席会议。

★集中销毁假私卷烟156万余支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新田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国光大集团永州东垃圾焚烧场开展假私烟集中销毁行动。本次行动采取绿色无害化处理方式,集中销毁假私卷烟156.81万支,总价值123万余元,可直接发电约1531度。

★新田今春完成造林面积2万余亩
连日来,县直机关各单位和各乡镇干部职工通过开展学雷锋、庆“三八”、驻村帮扶等活动分别到联系帮扶村,与广大村民一起,在宜林荒山、村边、路边、河边等绿化区,栽下一棵棵树苗,掀起了全县春季植树造林热潮。截至目前,已栽植各类树木200万多株,完成绿化造林2万多亩。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紧急提醒:入(返)湘人员请主动报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仍处于流行高峰阶段,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且波及地区范围不断扩大。湖南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所有入(返)湘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湘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备。报备时可通过湖南健康码首页的“便民服务”中“返湘报备”进行登记。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u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居民可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自测试剂盒怎么操作?能取代核酸结果吗?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r

>>国家药监局指出,目前,“抗菌抗病毒”口罩在临床有效性没有得到充分验证前提下,添加抗菌剂引入新的风险,产品有效性、安全性还需要进行更加系统深入的研究。(央视)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发布,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t
◆今年全省将加快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建成5个项目共247公里,包括平伍、伍益、宁韶、江杉、城陵矶高速公路。同时,常益长高铁今年也将建成通车。点击链接看建设进展:http://hwsjb.net/te25p
◆《湖南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12日起正式实施,刻划、钉钉、攀树、折枝等破坏古树名木及其生境的行为,将被处最高5000元罚款。(红网)
◆2021年,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和平台共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57.2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5亿元。在公布的十大消费投诉热点中,食品、教培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占比突出。(红网)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管理办法指出,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禁止销售除烟草口味外的调味电子烟。该办法5月1日正式实施。(红网)

【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收快递?
1.收快递时要佩戴好口罩和手套。2.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3.如需拿回家中拆快递,可先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对外包装及物品进行擦拭消毒,放置30分钟左右。4.快递盒及货物外包装等,请单独丢弃在垃圾袋中,不与其他垃圾混合。5.拆完快递,请及时清洗手部。

【心灵鸡汤】
★一切生长拔节都在沉默中进行,你只需要努力生长,时间会带你去你最想要去的地方。

【智力体操】
★谜语:梅花初放鲜露。(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吹竹笛迎春。):柚。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