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1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1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典”亮新时代|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O

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十五

【新田气象】
今日:雨,13~24℃
明日:多云,12~23℃

【森林防火】
鲜花祭祖要提倡,森林防火有保障。

【今日看点】
★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新田禁毒委工作部署会召开
★黄永英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新田县举行春季新兵欢送大会
★新田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新战役


【新田新闻】
★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17日,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统筹部署纪检、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县委书记秦山成在会上强调,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开创全县党务工作新局面,为“三区四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会议。杨康、李祥佐、王四海、郑文欣、周玉生、袁启能、杨柳青、宋桂雄、李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17日,2022年县委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枧头镇、石羊镇、金盆镇、三井镇分别就积案化解、快反“135”、“一站式”矛调中心、维稳、综治民调等工作作典型发言;大坪塘镇就综治民调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反电诈、禁毒、道交安全“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场交办了相关信访积案。县委书记秦山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作政法工作报告。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17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在行政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就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秦山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会议。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新田禁毒委工作部署会召开
17日,新田县2022年禁毒委第一次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在会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以高压强劲的态势打赢禁毒战争。宋桂雄、郑水龙、叶栋贤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黄永英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带队到大坪塘、中山、龙泉、枧头等乡镇(街道),就全县早稻、蔬菜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黄永英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早稻生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抓紧抓实农资储备、农田翻耕、早稻育秧等各项工作,确保早稻任务面积和集中育秧任务目标落实落地。副县长周宏武参加调研。

★新田县举行春季新兵欢送大会
15日,新田县2022年春季新兵欢送大会在县人武部举行,40名新兵光荣入伍。会上,县人武部领导向全体光荣入伍的新战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战士们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作风优良的合格战士,以实际行动展示新田青年的良好形象,为家乡争光添彩。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县人武部部长谭旭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田: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新战役
16日,新田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调度会召开。会议要求,要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责任追究,聚焦“放管服”改革,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市场专项治理、办理难专项攻坚、行政执法问题专项整治、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核查“四大行动”,切实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县领导郑文欣、唐荣立参加会议。

【要闻速览】
★防控形势严峻!湖南疾控紧急提醒!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湖南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我省将进一步对高中风险区、封控管控区等区域入湘人员开展双向排查;强化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吉林省吉林市、长春市旅居史的入湘人员的排查管控;对近14天有疫情发生省份入湘人员,坚持落地24小时内核酸检测。湖南疾控提醒,请严格遵守出行要求,所有入湘、返湘人员均应在抵湘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红网)

>>因疫情防控需要,湖南省2022年高职(高专)单招全省考试时间顺延至4月1日-4月12日,各高职(高专)院校的考试时间相应顺延2周。湖南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口试)及湖南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公告发布:http://hwsjb.net/te25M

>>截至2022年3月1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0368.8万剂次。(央视新闻)

★湖南省食安办第一时间挂牌督办“3.15酸菜案”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岳阳市华容县插旗菜业、锦瑞食品和君山区雅园酱菜食品、坛坛俏食品等多家企业涉嫌违规生产酸菜行为。湖南省食安办第一时间对央视曝光的“3.15酸菜案”进行挂牌督办,依法依规依纪严查涉事企业和有关责任人员,督促做好涉事产品风险管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目前,所有产品已全部就地封存,企业相关人员已被控制,外销产品已启动追溯召回措施,农户土坑腌制行为已全面停止。3月16日起,由市场监管、农业、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将对岳阳市腌制酸菜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市场上的腌制酸菜产品开展全面溯源调查,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新华网、红网)

>>全版黑名单,收藏待查!今年“3.15”晚会哪些企业上了“黑榜”?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N

◆今年前两个月,湖南省进出口总值768.4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平稳开局。(红网)
◆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公布,4月3日(星期日)至5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新华网)
◆国家卫健委等六部门发文,明确将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作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人群,优先签约、优先服务。(人民网)
◆3月15日起,俄罗斯将美国总统拜登、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等13名机构负责人和美国知名人士在对等基础上列入俄罗斯“禁止入境名单”。(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多地将现“穿越式”降温!小心倒春寒
近期冷暖差异巨大,谨防倒春寒引起感冒。在倒春寒中,我们应这样防护:1.适当春捂。别因气温暂时升高就脱掉冬装,早晚气温较低,要注意保暖;2.及时通风。保证室内及时除尘通风,减少和抑制病菌的存活和繁殖;3.户外运动。适当进行户外活动,改善心肺功能,使身体更好地进行调节;4.吃对食物。中医认为,洋葱、姜、蒜、芹菜这些带味儿的食物,既可疏风散寒,又能杀菌防病。

【心灵鸡汤】
★无论你正面对怎样的困难,保有乐观向上的心,总会有迎来转机的可能。

【智力体操】
★谜语:三个孩子三点归。(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再买眼镜助听器。):耳目一新。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