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2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2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总书记的一周(2022年3月21日—3月27日)】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d

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廿七

【新田气象】
今日:雨,11~22℃
明日:雨,13~25℃

【文明祭扫】
祭祖毋忘文明,扫墓注意防火。

【今日看点】
★省指导组来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刘厚、李旦梅来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护春耕:县市监局开展化肥专项抽检
★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警方地毯式清查 抓获涉赌人员20余人
★门楼下: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


【新田新闻】
★省指导组来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9日,由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王若平带队的省指导组深入新田大塘背防控点、县人民医院等地,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王若平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加强疫情研判,落实落细联防联控、人员培训、宣传引导等措施;完善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县委书记秦山成、副县长罗成文等县领导分别陪同督导检查。

★刘厚、李旦梅来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带队到新田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先后到交通卡点、冷水井隔离点等场所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观摩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反馈督查情况。要求压实“四个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刘厚还实地督导了春耕生产、河长制落实、安全生产等工作,深入金陵镇小源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秦山成、黄永英、杨柳青、宋桂雄、叶栋贤、罗成文分别陪同督导调研或参加会议。

★护春耕:县市监局开展化肥专项抽检
近期县市监局开展护春耕化肥专项监督抽检。此次专项抽检,共计划20个批次,主要针对烟草公司、农资经营门店销售的复合肥料、掺混肥料等进行监督抽样,重点检测化肥中氮、磷、钾等有效成分含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和是否含有有害元素等项目,确保流通领域的化肥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29家农资经营门店,抽检化肥8个批次。

★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28日,县司法局组织龙泉、中山街道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接受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警方地毯式清查 抓获涉赌人员20余人
28日,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治安大队等部门民警对全县易产生聚众赌博和聚集性打牌等娱乐活动的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在枧头镇、新圩镇、龙泉街道等地抓获聚众赌博人员20余人,并全部予以行政拘留。

★门楼下: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
为有效预防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门楼下瑶族乡通过“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群转发、宣传车移动宣传、在入山路口和交通要道安装警示牌、组织人员敲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广大群众不采、不买、不卖、不食野生蘑菇,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要闻速览】
◆实时更新丨长沙2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有重叠者速报备:http://hwsjb.net/te278

>>长沙目前总共有哪些区域存在风险?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管控措施有什么区别?一起来看看:http://hwsjb.net/te27b

◆27日起,全国民航开始执行2022年夏航季航班计划,湖南机场新增这些航点:http://hwsjb.net/te27c(红网)
◆省工信厅向全社会征集2022年度节能节水“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活动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30日。(红网)
◆今年2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3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10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46人。(人民网)
◆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完成空间站组合体阶段全部既定任务,已于27日撤离空间站核心舱组合体。(央视)
◆银保监会消息,养老储蓄试点即将启动,主要面向中低收入人群的商业养老计划试点也正在筹备。(新华网)
◆俄罗斯谈判代表团和乌克兰代表团决定在3月29日至30日举行新一轮面对面谈判。(央视)

【健康生活】
★关于洗头发的三个错误认识
1、天天洗,伤头发--其实,洗头的频率因人而异,以头发不油、不干为准。洗头对头发毛囊本身并无影响,一般也不会造成头痛、脱发。2、热水能生发--用太热的水洗头不仅会伤害毛干,也可能会损伤头皮。洗发水温最好略高于体温,建议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3、洗头时间有禁忌--洗头和洗澡洗脸一样,早中晚洗都可以。

【心灵鸡汤】
★人生的每一次付出就像在山谷当中的喊声,没有期望要谁听到,但那延绵悠远的回音,就是生活对你最好的回报。

【智力体操】
★谜语:为师一生未跳槽。(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扑天雕倾囊相赠。):应有尽有。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