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1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1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故事会丨追梦·圆梦】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6

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9~32℃
明日:雨,16~23℃

【疫情防控】
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

【今日看点】
★县委政法委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县国企退休人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14万亩早稻有序栽插保障粮食安全
★门楼下开展“安全签名校园行”活动


【新田新闻】
★县委政法委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11日,县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以条例为导向,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主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县国企退休人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12日,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志愿者服务队在龙泉街道秀峰社区成立,服务队将不定期开展敬老助老、禁毒、森林防火、环境保护、文明卫生、交通安全宣传等公益活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县科工局、秀峰社区相关人员以及2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14万亩早稻有序栽插保障粮食安全
连日来,在中山街道东升村,农机手们趁着晴好天气,驾驶着翻耕机和插秧机在农田里翻耕农田、栽插秧苗,呈现一幅“铁牛闹春耕”的繁忙景象。今年,我县早稻播种面积14万亩。县委、县政府按照“早稻生产应种尽种,抛荒耕地应治必治”的要求,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办点示范,村村派驻早稻生产指导员,并创新种植模式,预计在5月1日前,14万亩早稻可全部栽插完毕。

★门楼下开展“安全签名校园行”活动
11日,门楼下瑶族乡组织工作人员前往门楼下瑶族乡学校开展“安全签名校园行”安全宣传活动,宣讲防溺水、预防森林火险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邀请学生们开展了有趣的安全签名活动,并鼓励大家作为“安全小明星”多多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让更多小伙伴知安全、懂安全、守安全。

【要闻速览】
★长沙疾控最新提醒:入长即报,入长即查,入长即管
4月8日,广州市发生新的本土疫情,已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达40例。长沙疾控最新提醒: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做到入长即报,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入长即查、入长即管措施。近14天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旅居史,请立即通过“我的长沙”APP或小程序进行报备,也可通过电话、委托亲友报备。从有本土病例报告省份的来(返)长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建议在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红网)

>>11日,上海市公布首批“三区”名单,其中封控区7624个、管控区2460个、防范区7565个。(央视网)

>>科普动起来丨这些防疫“盲点”被你忽略了吗:http://hwsjb.net/te297

◆省气象台预计,12日至13日白天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12日湖南北部和中部地区局地有暴雨,最高气温降至21℃左右;14日晚至17日白天,还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至15-17℃。(红网)
◆4月11日-25日,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正式开放,可进行网上报名。同时今年长沙各区的学区范围也对外公布,有些学区范围有所调整。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8
◆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5%,消费品价格上涨1.7%。(新华网)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东航失事原因锁定副驾驶”等传言。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11日表示,这些传言借政府部门、公安机关之名发布虚假信息已涉嫌违法。“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目前还在调查中,还不能给事故原因和性质下结论。(新华社)
◆教育部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准则案例,涉性骚扰、体罚学生等。教育部强调,各地要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完善师德激励、奖惩、考核制度,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职称评定、评奖评优等相关工作首要要求。(新华网)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要求提高万人城市公共汽电车保有量、空调车辆比例;提高新增和更新新能源城市公共汽电车比率;建立政府购买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制度、服务质量考核评价制度和票制票价动态调整机制,合理界定城市公共交通运营补贴范围。(中新网)

【健康生活】
★一到春天就“热泪盈眶”?三招教你预防花粉过敏
1、佩戴口罩和防护镜。口罩可避免花粉进入呼吸道,防护镜可隔绝花粉进入眼结膜。2、穿长袖衣服和长裤,从而隔绝花粉接触皮肤。3、外出后回来要及时洗脸洗手,尤其要仔细清洗眼睛和鼻子。

【心灵鸡汤】
★生活是讲究节奏的。该奋起直追时,就全力以赴;该养精蓄锐时,就从容休养。流流汗,休息时更加惬意;歇歇脚,再出发精神百倍。

【智力体操】
★谜语:又得十分获先机。(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他也抛弃角落头。):佣。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