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1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凉亭座谈会”背后的乡村振兴故事】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q

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十五

【新田气象】
今日:雨,11~23℃
明日:雨,10~13℃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牢固树立文化安全意识 抵御不良文化渗透。

【今日看点】
★新田召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动员会
★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等动员会召开
★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县人大机关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169个农村电商服务站让“山货”进城


【新田新闻】
★新田召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动员会
15日,新田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动员会召开。安排部署我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把握时间进度,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新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黄永英、杨康、李祥佐、杨诚、王四海、周玉生、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李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等动员会召开
15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审议、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对县教育局等5个单位的工作审议、对全县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和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杨康、李祥佐、唐荣立、杨友忠、郑智新、毛群联、刘志斌、周艳芳、郑水龙、彭晓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15日,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情况;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2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重点。李祥佐、郑智新、毛群联、刘志斌、周艳芳、郑水龙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人大机关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14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织观看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向干部职工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应知应会资料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参加活动。

★169个农村电商服务站让“山货”进城
截至目前,新田县共开设169个农村电商服务站,并在线上设立电商帮扶特产专区,专门推送、宣传、销售当地的农特产品;以“便民”为中心,推动电商企业、平台与农户对接,签订包销协议,上门收购农产品,让富硒大豆、干笋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和山货搭上电商快车进城,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要闻速览】
★长沙“摘星”后出行有哪些变化?湖南疾控解答
截至4月13日,长沙此轮疫情已经连续10天清零。14日,长沙市民行程码不再有“星星”标志。这意味着长沙全域低风险,市民出行将恢复正常。湖南省疾控中心表示,“摘星”不等于解除防控,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市民还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建议不出省,特别是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如果必须出省,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由外省返湘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红网)

>>13日,100盒新冠肺炎口服治疗药品--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Paxlovid)运抵湖南,这是该药品被纳入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后首次进入湖南。(红网)

>>交通运输部14日表示,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关闭数、服务区关停数下降。除西藏(无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外的30个省份中,天津、福建、海南、重庆、云南、甘肃和宁夏已无关闭关停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新华网)

>>通过对最新一轮吉林省长春市核酸检测结果研判,判定4月13日长春市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至此,吉林省各市州均实现了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央视)

>>上海封控小区为何还会出现阳性感染者?上海市疾控中心回应:一是筛查数据有一定的延时。二是存在家庭聚集性传播。三是在全域静态管理阶段,虽然居民足不出户,但仍有很多物资在流通。如果存在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不排除接触后造成感染。(央视)

>>防疫新科技!戴口罩也能人脸识别健康码,再也不用掏手机了:http://hwsjb.net/te29p

◆如果用电影的方式打开湖南美景,将会是怎样?答案是一部绝美大片!2022年,湖南将举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敬请期待云开雾散时我们的久别重逢吧!点击链接查看视频:http://hwsjb.net/te29r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强调要加强道路客运电子客票信息安全管理,严防旅客个人信息等重要数据泄露。(人民网)
◆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通告,网传“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战略办公室”及相关“实施方案”为虚假信息。(人民网)
◆14日,教育部等八部门启动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每年将为脱贫县、中西部陆地边境县培养1万名本科层次师范生,毕业后全部到定向县任教。对乡村教师在职称评聘上实行特殊支持,“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新华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14日表示,即将提请二审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拟明确不得因结婚、怀孕、产假、哺乳等情形,限制女职工晋职、晋级、评聘专业技术职称和职务,进一步消除就业歧视。(央视)

◆15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或迎来今年首次大幅下调,95号汽油或将重回“8元时代”。按50L油箱计算,车主加满一箱油能省22-24.5元左右。(红网)
◆当地时间13日,欧洲航天局宣布中止与俄罗斯在月球项目上的合作。当天,俄罗斯航天集团也表示,俄罗斯将拆除月球探测器上的欧洲仪器。(央视)

【健康生活】
★多地通报气溶胶传播导致感染!怎么防?
近日,山东、宁波等地通报气溶胶传播导致感染新冠肺炎。专家表示,室内勤通风,是有效预防气溶胶传播的方式之一;在公共场所无论室内还是户外,一定要规范地戴好口罩,特别是在电梯、出租车、办公室等密闭狭小的空间内;日常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和别人保持一定距离,一般来说将2米作为预防的安全距离;勤洗手、勤消毒;此外,对于预防下水道途径的气溶胶传播,尽量在使用马桶的时候,闭盖冲水。

【心灵鸡汤】
★成长这一路就是学会强大自己,在每一个值得珍惜的日子里,拼命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智力体操】
★谜语:明月何时照我还。(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工人团结如一家。):娱。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