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2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树立大食物观,让“中国饭碗”端得更好、更健康】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7

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廿二

【新田气象】
今日:雨,19~27℃
明日:雨,18~28℃

【森林防火】
防森林火灾,保绿色家园,筑生态屏障。

【今日看点】
★市调研组来新调研红十字会改革工作
★县人大召开执法检查组成员培训会
★新隆镇组织2022年基干民兵点验
★开展中期调研指导 靶向提升巡察质效
★新田收看全市“利剑”行动动员会
★县人大开展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县公安局研究部署基层统战工作
★新田部署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工作


【新田新闻】
★市调研组来新调研红十字会改革工作
22日,市红十字会来新调研督促红十字会改革工作。调研组对我县红十字会改革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作、积极支持推进,要抓住重点,理顺体制机制、完善治理结构等工作,推动红十字会改革落地见效。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水龙、副县长罗成文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县人大召开执法检查组成员培训会
22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组成员培训会议。会议宣读了实施方案,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前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就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李祥佐、毛群联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新隆镇组织2022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
21日,新隆镇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对镇民兵应急排进行点验。会议宣布了民兵应急排骨干任职命令及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点名;表彰了先进个人,并组织全体民兵进行宣誓。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对此次民兵点验工作进行点评。

★开展中期调研指导 靶向提升巡察质效
2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文欣到县委巡察组驻地开展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中期调研,认真听取了巡察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巡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针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新田收看全市“利剑”行动动员会
21日,永州市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安全生产特别是生态环境安全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等县领导在新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人大开展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1日,县人大调研组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后到原龙泉纸业、县污水处理厂等现场,实地调研污水处理运行、粪污资源化利用、生态修复进展情况等工作,就环境问题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座谈会上,深刻剖析了当前我县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段工作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艳芳参加调研活动。

★县公安局研究部署基层统战工作
21日,县公安局党委召开研究部署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积极推进基层统战工作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会议要求,要积极探索公安机关统战工作的机制和有效方式,不断扩大基层统战工作覆盖面,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副县长、公安局长叶栋贤参加会议。

★新田部署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工作
21日,新田县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回头看”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新田县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回头看”“1+4”实施方案》,对集中宣传月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县定点医疗机构、县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向县政府递交了《承诺书》。副县长罗成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要闻速览】
★首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国际标准发布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首个专门针对新冠病毒检测的国际标准。该标准由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组织华大基因、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提出并联合全球专家共同研制。标准对病毒检测方法的设计、开发、验证、确认和实施提出了技术要求。(央视)

>>4月21日邵阳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有重叠者速报备:http://hwsjb.net/te29X

★我国个人养老金制度21日正式出炉
《意见》指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意见》规定,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制度,缴费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参加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为12000元,不得提前支取。(新华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雨偏多,22日和24-26日有两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红网)
◆2021年,湖南扎实推进22项农业农村改革,已消除返贫致贫风险8.8万户22.14万人,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13553元。(红网)
◆湖南今年将确定2个地级城市、2个县级城市为省级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省财政对示范城市给予定额补助,其中,地级城市补助总额5000万元,县级城市总额4000万元。(红网)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新华网)

◆中央网信办等五部门印发工作要点,明确到2022年底,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超过60%。(央视)
◆2022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将通过线上方式于4月24日10时举办,主题是“航天点亮梦想”。(新华网)

【健康生活】
★我省男性肺癌高发女性乳腺癌高发
根据2021年湖南省肿瘤登记年报数据,我省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是肺癌,女性发病第一位是乳腺癌。根据相关研究,恶性肿瘤的发病与饮食、生活习惯均有显著关联。如吸烟是肺癌、肝癌、胃癌等的主要危险因素;饮酒是肝癌、食管癌和鼻咽癌等的主要危险因素;吸烟、饮酒以及嚼食槟榔是口腔癌的主要危险因素;高糖、高盐饮食是胃癌、胰腺癌和肝癌等的主要危险因素。

【心灵鸡汤】
★当你勇于挑战自己,你才能看到更大的世界,享受不一样的人生。

【智力体操】
★谜语:三个孩子三点归。(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两个人的世。):竼。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