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2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26 10: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日一习话|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y

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廿六

【新田气象】
今日:雨,22~27℃
明日:雨,22~29℃

【文明创建】
现代城市讲品位,美化环境大家来。

【今日看点】
★石艳萍来新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政协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教育局召开迎接县人大工作审议动员会
★枧头镇给“风水先生”上乡风文明课
★县市监局:上门服务 助企发展


【新田新闻】
★石艳萍来新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25日,市委一级巡视员石艳萍一行深入新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农业农村工作。实地查看了金盆镇骆铭孙村、金陵镇小源村、中山街道谭田村、三井镇谈文溪村和肖荣芳故居等地,以及德润产业园和鲁丽产业园项目,石艳萍希望我县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园发展,积极扩大品牌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并对我县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县领导秦山成、杨康、李辉分别陪同。

★政协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6日,新田县政协主席杨诚主持召开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最近中央和省市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政协各委室前段工作汇报和下步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政协新田县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办法(草案)》《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发言和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工作安排(草案)》等相关文件,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县政协副主席郑龙杰、李咏梅、黄美华、李勖川出席会议。

★教育局召开迎接县人大工作审议动员会
26日,县教育局召开迎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动员会。动员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审议组成员宣读了《新田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教育局等单位开展工作审议的实施方案》,县教育局负责人作了迎接审议工作的动员报告,通报了迎接审议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迎接审议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艳芳、副县长肖亚飞及县人大常委会审议组成员参加会议。

★枧头镇给“风水先生”上乡风文明课
25日,枧头镇召开“风水先生”乡风文明政策宣传会。会议围绕中央、省市县有关法规、政策、主要目标和任务,结合当前陈规陋习出现的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力宣传整治农村婚丧大操大办、高额彩礼、铺张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重要意义。要求“风水先生”引导广大村民积极转变旧思想、旧观念、旧意识,树立农村新风尚。

★县市监局:上门服务 助企发展
2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检中心一行三人到湖南香锶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并对企业食品检验工作人员进行了食品检验培训,让企业少跑腿,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为企业发展护航助力,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要闻速览】
★高速公路服务区如何防控疫情?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示
近期,我省报告的外省入(返)湘感染者中多例曾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停留史,提示高速公路服务区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如何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个人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有哪些注意事项?湖南省疾控中心日前发布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提示:http://hwsjb.net/te2av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五一”假期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新华网)

>>4月24日邵阳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有重叠者速报备:http://hwsjb.net/te29X

>>“五一”出行要注意 健康安全是必须:http://hwsjb.net/te2aw

★中央网信办开展专项行动全链条治理网络暴力
中央网信办近日部署开展“清朗-网络暴力专项治理行动”,聚焦网络暴力易发多发、社会影响力大的18家网站平台进行全链条治理。其中,明确建立健全识别预警机制,进一步细化网络暴力信息分类标准,及时预警网络暴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健全网络暴力当事人实时保护机制,调整私信功能规则,及时过滤“网暴”内容,强化“一键防护”等应急保护措施,建立快速取证和举报通道,加大弹窗提醒警示力度,加强重点群体救助保护。(新华网)

◆今年1-3月,湖南省实际使用外资17.98亿美元,总额居全国第十、中部第一,增幅居全国第五、中部第一。(红网)
◆日前,湖南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力争通过三年努力,使全省营商环境实现新的提升,1-2个城市在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中进入第一等次,打响“身在湖南、办事不难”的营商环境品牌。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x
◆4月30日-5月10日,湖南省内居民游览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大峡谷景区、九天峰恋景区免门票。(红网)
◆三部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将着力规范涉税中介违规提供税收策划服务、帮助纳税人逃避税,以及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招揽业务、歪曲解读税收政策等问题。(新华网)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重点支持一批有条件的学校建成全国健康学校,促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面向师生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新华网)
◆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年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其中,产业工人占比约四成。(新华网)

◆我国尘肺病等重点职业病高发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全国报告新发职业病病例数,从2012年的27420例下降至2021年15407例,降幅达43.8%。(新华网)
◆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日前结束,现任总统马克龙获得连任。(新华网)

【健康生活】
★炎热天气,跑步要注意什么
1.尽量选择合适的跑步路线,跑步时间宜选择上午10点以前和下午4点以后;2.穿着浅色宽松的衣服可以帮助身体呼吸,自然降温;材质上建议选择合成纤维织物(如聚酯纤维类),因为它们会吸走皮肤上的水分,从而产生冷却蒸发吸热效应;3.跑步前涂抹防晒霜,并戴遮阳帽、太阳镜等,保护身体免受紫外线伤害;4.在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都要补充足够的水分。

【心灵鸡汤】
★有些事要一个人承担,有些路要一个人探索,有些时光,也必须是一个人度过。

【智力体操】
★谜语:白等一回到头顶。(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更加不堪重负。):史。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