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0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镜头|“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bi

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初六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0~31℃
明日:雨,20~29℃

【禁毒宣传】
众志成城禁毒品,万众一心把毒消。

【今日看点】
★杨柳青带队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情况
★新田县聚鑫源锂电池生产项目正式生产
★新田完成13.93万亩早稻栽插任务
★交警“五一”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96起


【新田新闻】
★杨柳青带队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情况
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带队到中山街道五柳塘村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情况。参观了谢义炳院士生平事迹陈列室、五柳塘村气象科普公园及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听取谢义炳院士生平事迹陈列室的背景和故事介绍,详细了解该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就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新田县聚鑫源锂电池生产项目正式生产
5日,新田县聚鑫源锂电池生产项目正式开工生产,该项目位于新田新能源科技产业园内,面积约14000㎡,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主要生产1500毫安至1800毫安的18650锂电池,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居、电动工具、电子产品等消费领域。预计2022年及以后年度实现年产值1.5亿元以上,年缴纳税收100万元以上。副县长谭能为到场指导。

★新田完成13.93万亩早稻栽插任务
连日来,新田县各乡镇(街道)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人在丘块上、机在田洞中”的栽插早稻场景,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早稻移栽13.93万亩,占全年早稻生产任务面积的99.5%。

★交警“五一”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96起
“五一”期间,县交警大队全员在岗不放假,紧紧围绕预防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全力维护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6起。

【要闻速览】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1.6亿人次,旅游收入646.8亿元。其中,湖南省纳入假日统计的971家监测单位,累计接待游客539.5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63799.64万元。(人民日报、红网)
◆湖南“两红两优”拟表彰对象公示,有你熟悉的吗?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b6
◆实时更新丨5月5日湘西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有重叠者速报备:http://hwsjb.net/te2b8
◆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近日公布,湖南4名本专科生、6名中职生上榜:http://hwsjb.net/te2b7
◆近日印发的《湖南省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指出,单位和个人未按规定缴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逾期不改正的,可处以应交费用三倍以下且单位不超过3万元、个人不超过1000元的罚款。(红网)
◆《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5月5日对我国生效。将极大丰富我国阅读障碍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其受教育程度,推动我国优秀作品海外传播。(新华网)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增加1000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人民网)
◆当地时间4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将无限期禁止日本首相和外相入境俄罗斯。(央视)

【健康生活】
★四个常见饮食误区
1、“大米、面粉越白越好”。精白米、精白面由于加工精度的提升会降低其营养价值。因此,大米和面粉不是越白越好。2、“豆浆可以替代牛奶”。两者在营养上各有特点,不能相互替代。3、“土鸡蛋比洋鸡蛋更有营养”。两类鸡蛋的营养素含量大多数并无实质差别。4、“鲜榨果汁可替代新鲜水果”。水果榨成汁,加工过程会使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素流失,且鲜榨果汁易被人体吸收,导致摄入过量的糖分。

【心灵鸡汤】
★别拿着别人的地图找自己的路,也别做现成答案的乞讨者。要做生活的拓荒者,探寻智慧的宝藏,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智力体操】
★谜语:掌上明珠。(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眼看随风飘走了。):瞟。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