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1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1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看图学习|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bK

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农历四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雨,18~19℃
明日:雨,17~21℃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勿轻信。

【今日看点】
★黄永英走访慰问医护工作者
★我县召开统战工作推进会
★李祥佐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李辉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
★强降雨 多个乡镇农作物受灾


【新田新闻】
★黄永英走访慰问医护工作者
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先后到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走访慰问医护工作者,并通过她们向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每到一处,黄永英都与医院领导班子和医护工作者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她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充分肯定大家默默坚守平凡岗位,用青春浇灌生命之花,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

★我县召开统战工作推进会
12日,我县召开统战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关单位就如何抓好统战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会议通报了1-4月份统战工作督导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就统战工作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李祥佐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到金盆镇河山岩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现场察看了解了河山岩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及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李祥佐强调,要把产业振兴摆在首位,依托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李辉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
12日,受县委书记秦山成的委托,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辉前往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人员,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全县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李辉指出,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不辞辛苦,坚守岗位,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了汗水,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无私无畏、敬业担当的优良作风,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强降雨 多个乡镇农作物受灾
受高空低槽、中低空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近日,新田县普降大到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南部乡镇,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新隆镇,为85.4mm,导致新隆镇部分河流水位暴涨、河水倒灌,淹没了不少农田,农作物受灾严重;石羊、三井等乡镇,沿河两岸的农田、道路被淹,水稻、烤烟等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据初步统计,此次洪涝灾害受灾人口5285人,暂无人员伤亡。

【要闻速览】
★湖南拟立法加强全省自建房安全管理
近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要求,采取“小快灵”立法方式,抓紧起草法规草案,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自建房安全监管提供法治保障。此外,长沙日前出台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十条措施,要求严禁出现“未批先建”“少批多建”“边建边批”“违规改建”等现象,对未经审批擅自动工的违法建设行为,应及时制止,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bI

◆近日,省发改委制定征求意见稿明确,学生餐费要明显低于社会同类餐饮价格,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组织学生购买校服。(红网)
◆湖南拟对企业2021年新增研发经费投入进行补助奖励。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及以上研发平台且考核优秀的企业、首次纳入奖补范围的企业年度补助额最高1000万元,其他企业年度补助额最高500万元。(红网)
◆湖南省人社厅近日公布电商直播销售、母婴护理、茶饮调制、美妆设计、面包烘焙、汽车喷漆、车身修复等7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点击链接了解如何考取相应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http://hwsjb.net/te2bJ
◆长沙正加速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业主可通过与试点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的方式,由长沙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进行监管,将存量房盘活供作租赁住房,运营年限时间不低于10年。(红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进一步全面排查毁麦开工、青贮小麦等各类毁麦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新华网)
◆公安部日前公布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5种诈骗类型发案占比近80%。(新华网)
◆2022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4%。(新华网)
◆自7月1日起,我国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4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590元;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460元。(新华网)

◆近十年来,我国护士的数量每年以平均8%的增幅逐年增加,截止到2021年底,我国护士队伍已达到501.8万人。(新华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提议建立新的组织--欧洲政治共同体,以允许欧盟以外的国家加入“欧洲核心价值圈”。(新华网)

【健康生活】
★4个居家健身锻炼的好方法
1.单脚站立。随时随地能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的锻炼方法,可加快人体的代谢速度;2.高抬腿。挺直背部,大腿尽量向上抬,保持身体稳定平衡,随着抬腿节奏用力摆臂,保持速度和均匀呼吸;3.俯卧撑。不仅对心脏和心血管有一定益处,坚持练习的话还能塑造完美上身,增强身体力量;4.深蹲。科学练习深蹲动作,有利于保护我们的膝关节。此外,运动前要充分热身,运动后要充分拉伸,避免运动损伤。

【心灵鸡汤】
★把困苦看淡,把得失看轻,挺过去,人生总有豁然开朗时。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