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1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1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声动新时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b

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8~28℃
明日:多云,19~28℃

【反电诈宣传】
防范诈骗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个个收益。

【今日看点】
★省社科研究组来我县开展课题调研
★开展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调研
★开展涉诈养老产品宣传广告整治行动
★王国丰慈善坚守,初心不改助学梦


【新田新闻】
★省社科研究组来我县开展课题调研
17日,省社科院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邝奕轩,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姚选民教授来我县开展“共同富裕”重大委托项目课题调研。在认真听取各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邝奕轩认为,新田县委政府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履职,统筹协调、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建议各部门要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共同推进共同富裕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参加座谈。

★开展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调研
连日来,新田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就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创建“示范党支部”“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县人大、政协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行调研,了解了阵地建设,查阅支部“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资料,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

★开展涉诈养老产品宣传广告整治行动
日前,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开展了城市街面违规张贴涉诈养老产品宣传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宣传车30余台次,清理违规宣传养老产品广告110余处。

★王国丰慈善坚守,初心不改助学梦
近日,2022年春季“王国丰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新田一中举行,为该校三个“王国丰励志班”165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共计发放助学金16.5万元。王国丰慈善助学会由马来西亚华人、马来西亚著名企业家王国丰先生创立,旨在帮助贫困生改善生活学习条件。从2017年下期开始,与新田一中结缘,在该校开设“王国丰励志班”,至今已五届。每届安排一个班,从高一起资助,每年资助2000元,直至高中毕业。

【要闻速览】
★我国将重点发展四种不同类型县城
国家发改委17日发布消息,我国将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区位条件等,重点发展四种不同类型县城:加快发展大城市的周边县城;积极培育专业功能县城;合理发展农产品主产区县城;有序发展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城。各地在县城建设中要守住五条底线,包括不能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防止利用“新城建设”等名义侵占耕地和生态空间等。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f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将于5月24日至26日举行。(红网)
◆@湖南考生,滞留高考报名所在地以外地区的须及时报备,5月24日前(高考14天前)须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c
◆2022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将于6月开赛,5月31日结束报名。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资金奖励。(红网)
◆为进一步扩大张家界旅游品牌影响力,张家界市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张家界市旅游形象宣传口号和歌曲,对金奖作品给予30万元奖励。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e
◆长沙正全面全速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确保在5月25日前自建房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到位,5月底全面建立台账,8月20日前实现“动态清零”。(红网)
◆人社部16日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将持续至8月25日,为劳动者提供超千万个就业岗位。(人民日报)
◆17日,上海市卫健委表示,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实现社会面清零;6月起,上海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人民日报)
◆教育部17日透露,我国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在学总人数超过4430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7.8%,高等教育进入世界公认的普及化阶段。我国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口达到2.4亿,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3.8年。(新华社)
◆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已全面建成,在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域上线,为13.6亿参保人提供医保服务,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取得里程碑式突破。(新华社)
◆当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修订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目的是要继续鼓励外商投资,特别是鼓励外资投向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以及中西部和东北等重点地区。目前,目录正在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华社)

【健康生活】
★四大高血压常见误区 你中招了吗?
1、不愿意过早服药,认为会导致肝肾功能损害。真相:早期药物治疗可以有效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目前已上市使用的降压药安全性较高。2、没有症状不需要治疗。真相:没有不适不代表升高的血压对身体没有危害,只要血压高于标准值,就需要治疗。3、血压正常就停药。真相: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综合征,需要长期药物治疗。4、按时服药即可,不需要定期复查。真相:高血压患者需进行靶器官损害监测,需要定期门诊复查。

【心灵鸡汤】
★生活往往不是一冲到底,而要根据情况时时调整状态。需要等待时,能静得下心;必须冲刺时,也鼓得起劲。张弛有度、不疾不徐,才能行稳致远。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