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2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平语近人 | 绿水青山寄乡愁】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m

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二十

【新田气象】
今日:雨,17~20℃
明日:雨,18~25℃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好钱袋子,老来幸福多。

【今日看点】
★秦山成调研征用地和项目建设工作
★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召开
★新田县警税协作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
★新田对三处违法建筑依法强制拆除
★新田推动打击治理电诈宣传月见成效
★多部门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新田新闻】
★秦山成调研征用地和项目建设工作
20日,县委书记秦山成到龙泉街道秀峰街南段片区等地调研征用地和项目建设工作,查看了秀峰街南段片区项目征地拆迁以及周边市政道路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了解施工进度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秦山成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思想误区,正视矛盾问题,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征用地和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推进秀峰街南段片区建设,推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县领导杨友忠、李辉陪同调研。

★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召开
20日,新田县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暨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调度会召开。就新田县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暨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任务要求、具体措施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副县长周宏武参加会议。

★新田县警税协作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
19日,新田县警税协作办公室在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四楼举行揭牌仪式。揭牌后召开了警税协作联席会议,对实施警税协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安排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副局长文方明,副县长谭能为,副县长、公安局长叶栋贤为警税协作办公室揭牌。

★新田对三处违法建筑依法强制拆除
近日,县控违拆违办工作人员在开展常规巡查中,发现先云路、秀峰街、马步岭网格存在违建行为,当事人在未取得土地、建设规划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建房、砌围墙和违建厂棚。执法人员调查属实后,及时进行了制止,但三处建筑户主仍不听劝阻,强行抢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相关规定,县控违拆违办对该三处违法建筑依法予以了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达500余平方米。

★新田推动打击治理电诈宣传月见成效
自5月10日以来,县公安局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整合打击力量、宣传资源,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面发起打击、宣传攻势,在半月内抓获电诈嫌疑人20名,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通过“以打促教、以宣促防”,推动宣传月活动见成效。

★多部门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19日,县司法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在中山街道潭田村联合开展2022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民间借贷应该注意的问题”培训,由律师和司法局负责人为老百姓讲课,就群众关注的养老诈骗、网络传销、非法集资、常态化扫黑除恶等热点法律问题,提醒市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村民自觉学法、尊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将继续实施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及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其中初中起点乡村教师招生4853人,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各类乡村教师7030人。(红网)
◆自5月20日起,湖南核酸采集价格再次调整。单检费用总和从28元以内降至18元以内,混检费用从8元降至4元。(红网)
◆6月1日起,湖南将在全省开展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省通办”工作,凡男女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湖南省内的居民,可以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或省内经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离)婚登记。(红网)
◆去年,湖南工程机械行业183家规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800亿元,占全国工程机械行业的30%以上,行业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连续12年居全国各省份首位。(红网)
◆2013年到2021年,我省特殊教育学校从69所增加到99所,30万人口以上县市已全部建立特殊教育学校。(红网)
◆今年1至4月份,全省共破获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8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725名。其中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是5类主要诈骗手段。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n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针对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进行了权威解读,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l
◆国务院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要求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到2025年,气象关键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到2035年,气象关键科技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气象监测、预报和服务水平全球领先。(人民网)
◆人社部日前发布第一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快递员、保洁员等位列前十。(人民网)
◆工信部提出,将全面排查大力惩处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同时,要严防新增拖欠。(新华网)

◆19日,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张某利用境外网站侵害袁隆平名誉、荣誉一案开庭审理。判定张某在国家级新闻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张某表示服从判决。(新华网)
◆芬兰和瑞典日前递交了加入北约的申请,依据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北约成员国土耳其18日表示,不会同意任何可能危及北约组织和土耳其自身安全的北约扩大行为,而芬兰和瑞典支持库尔德工人党等恐怖组织。(新华网)

【健康生活】
★教你如何健康食用小龙虾
1.最好购买人工养殖虾:购买时选择背部红亮干净,腹部白净整齐,虾腮白而干净的小龙虾。2.确保煮熟后食用:只有100°C烹饪15分钟以上,才可彻底杀死小龙虾体内的寄生虫囊蚴。3.食用要适量:小龙虾是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过量食用对血尿酸水平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尿酸高的人群建议少吃或者不吃。4.不要与啤酒同时食用:啤酒中含有维生素B1,会加速分解嘌呤核苷酸,二者同时食用会大大加重机体的代谢负担。

【心灵鸡汤】
★努力,能成全更多小小的梦想,能让你遇见更多可能的自己,能让你在回首时说一句问心无愧。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