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6月2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6-24 10: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镜头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好是第一位的”】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eH

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廿六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5℃
明日:多云,27~35℃

【文明创建】
个个参与文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

【今日看点】
★省农业农村厅来新指导救灾工作
★杨柳青看望寒门学子盘吉祥
★新田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联合行动 拆除危旧房450平方米
★念好金融三字诀 破解企业融资难
★市指导组来新指导救灾补损工作
★举行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新田县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新田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来新指导救灾工作
24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艳青一行来新田调研洪峰过后农作物受灾情况,指导开展抗灾救灾工作。马艳青一行先后前往中山街道潭田村、东升村,大坪塘镇草坪村等受灾点,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询问防灾减灾物资储备等工作,并与种植户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工作,努力挽回灾害造成的损失。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宪孝、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唐慧云,县委书记秦山成、副县长周宏武等参加调研。

★杨柳青看望寒门学子盘吉祥
2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柳青看望新田一中高考学子盘吉祥,送去关怀资金,转达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企业的关怀和祝福,并转交了鲁丽集团副总经理耿文奇给予盘吉祥的关怀资金2000元。勉励他树立信心、在逆境中勇敢面对困难,把痛苦转化成强大人生支撑力。

★新田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4日,新田县在文体中心举行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与会人员进行了禁毒宣誓,县级领导带头、全体市民积极参与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万人签名活动。县领导宋桂雄、周艳芳、李咏梅参加活动。

★联合行动 拆除危旧房450平方米
24日,县控违拆违办、公安、交通、棚改办和消防大队等单位联合组成执法组,依法拆除老汽车站大院内一栋危房,建筑面积约为450平方米。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排查不漏一房、隐患排除不漏一处。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友忠到场指导。

★念好金融三字诀 破解企业融资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企业资金周转的周期拉长,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流动资金短缺问题。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启动后,县金融办通过念好“快”“实”“严”三字诀,破解企业融资困局。截至6月23日,全县已有14家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共获得银行贷款7800万元。

★市指导组来新指导救灾补损工作
22日至23日,市农业农村局派出指导组,深入我县指导抗灾核灾救灾补损工作,助力全县有序恢复农业生产。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三井、石羊、新圩、大坪塘镇等乡镇,就农作物技术指导、改种补种、农田修复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举行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4日,我县多部门联合举行燃气安全生产事故抢险抢修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过程,从发现险情到启动应急预案、从救助伤者到解除险情等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现场实操,有效地检验了燃气应急救援和抢险抢修水平,切实提高了企业与政府部门协同作战能力。

★新田县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4日,县自然资源局在文体中心广场和乡镇(街道)设立全国“土地日”宣传咨询点,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宣传袋、宣传文化衫共计400余份,共解答群众提问100余人次,对引导群众合理合法用地,增强土地资源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要闻速览】
★教育部:谨防“高价志愿填报指导”陷阱
23日起,各地将陆续发布2022年高考成绩。教育部提醒:请考生结合本人实际情况,自主合理填报,切勿轻信所谓的“高价”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填报志愿还需警惕什么?2022年高校招生有哪些变化?这些信息考生和家长要注意:http://hwsjb.net/te2eG

>>权威辟谣丨近日,有自媒体“抢先”发布福建、江苏、广东等地高考数学成绩平均分,并称“阅卷基本结束,数学均值都不高”。对此,江苏、福建、广东等多省辟谣,网传信息为假消息,他们从未公布各科平均分。(北京日报)

◆22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65名湖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王勇同志、卢展工同志当选。(红网)
◆截至23日8时,湘江中上游部分干支流仍有6站水位在警戒水位以上。目前省水利厅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台预计,24日,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益阳、岳阳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局地中雨。(红网)
◆防范疫情灾情影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湖南出台10条应对举措,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eF
◆湖南成为国家专利转化重点支持省份,将获得中央财政1亿元奖补资金。(红网)
◆近日,邵阳至永州高铁、常益长铁路与武广高铁直通线、浩吉铁路岳阳港区铁路专用线工程3个项目的用地预审,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红网)

◆2022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与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共计划招录11.6万名应届生,比去年增加0.9万名。(新华网)
◆广电总局、文旅部发布规范,明确网络主播不得出现“以不当方式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现诱导未成年人不良嗜好的内容”等31种行为。(人民网)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门23日发文,提出到2025年二级以上公立中医医院中医医师配置不低于本机构医师总数的60%,全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馆、配备中医医师;力争用5至10年时间培养一批高层次中西医结合人才。(新华网)
◆中疾控发布健康提示:猴痘为自限性疾病,大部分预后良好。目前国内尚无特异性抗猴痘病毒药物。我国尚无猴痘病例报告,也未在野生动物或入境检疫中发现猴痘病毒,一般人群暂无感染风险。(红网)

【健康生活】
★吃荔枝时注意这些方面
1.吃完全成熟的荔枝。未成熟的荔枝更容易诱发低血糖。2.切忌空腹吃荔枝。人体在空腹状态下,如果大量食用荔枝,不仅会增加“荔枝病”的发病风险,还会诱发反酸、烧心等问题。3.一次不宜吃太多。健康的成人,每天吃荔枝应控制在200克果肉以内(约10-15颗),儿童酌情少量。4.对于本身有糖尿病、痛风、消化系统疾病等问题的重点人群,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进食荔枝。

【心灵鸡汤】
★生活从不亏待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人,未来的幸运都是过往努力的积攒。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