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6月2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6-28 10: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eR

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三十

【新田气象】
今日:阴转小雨,28~34℃
明日:小雨,26~31℃

【文明创建】
创建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


【今日看点】
★李祥佐到金盆镇李仟二村讲党课
★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新田召开干部联企行动工作推进会
★县政协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受灾村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新田公安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建设
★举行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新田新闻】
★李祥佐到金盆镇李仟二村讲党课
27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祥佐深入党建联系点金盆镇李仟二村,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加快乡村振兴》为题,为该村“两委”干部、全体在家党员、驻村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要求抓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乡村振兴工作实际的结合点、切入点,创出新举措、展现新成效。

★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8日,新田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宣读了扫黑除恶《督导通知》和《新田县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线索清查工作方案》,相关责任单位就扫黑除恶斗争和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工作作典型发言和表决心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副县长、公安局长叶栋贤参会。

★新田召开干部联企行动工作推进会
28日,新田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前段发现问题的解决情况和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要求,要全力搞好配合,用心解决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助企业纾困提振信心。副县长谭能为参会。

★县政协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受灾村
近日,新田县政协组织一支部、二支部党员干部到新圩镇梧村开展“党群连心·五个到户”情暖受灾群众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灾后重建一线。通过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召开座谈会听取民声,帮助乡村振兴驻点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并为受灾严重的困难党员、残疾人和孤寡老人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27日,县委宣传部联合龙泉社区党员干部和维爱公益协会志愿者,在龙泉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到责任区域内大街小巷、公路两旁等场所开展清洁打扫,深入到街头、商铺,讲解和发放社区主次干道“门前三包”责任书,呼吁群众自觉爱护社区环境,推进美丽新田建设。

★新田公安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建设
27日,新田县公安局党委召开全面推进清廉公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三力”,筑牢秉公用权、清廉从警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提升清廉自觉性;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拓宽公安机关“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范围,加强公安机关“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举行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近日,我县多部门联合举行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抢险抢修救援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能力。整场演练,从发现险情到启动应急预案、从救助伤者到解除险情等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加强了新田燃气安全事故预防,切实提高了企业与政府部门协同作战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要闻速览】
★暑期将至,湖南交警针对未成年人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1.带孩子出行时,不要有闯红灯、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2.不要在道路上使用平衡车、滑板车、玩具车、轮滑鞋等。3.家长驾车外出不要单独把儿童留在车内。4.提醒孩子在马路上不要横冲直撞、忽然加速猛跑或中途折返。5.提醒孩子骑自行车不要有脱把、脚刹等危险行为。6.驾驶人在启动车辆和倒车前要仔细观察车辆周围情况。7.驾驶车辆转弯时要留意内轮差范围内是否有行人或骑行人员(特别是身材较为矮小的少年儿童)通过。8.驾驶人在驾车行经斑马线、红绿灯路口等路段时,应提前减速,遇行人正在通过时应主动停车让行。(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28日至29日省内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28日湘中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有所缓解。(红网)
◆10所公安院校在湘招收公安专业学生,有这些要求:http://hwsjb.net/te2eQ
◆全省耕地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新鲜出炉,一起来看看:http://hwsjb.net/te2eS
◆湖南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于近日出炉,《大地颂歌》《山那边人家》《半条棉被》《江山如此多娇》等73部作品获奖。(红网)
◆长沙地铁6号线(谢家桥站至黄花机场T1T2站)于6月28日开通初期运营,全程共设34座车站,西起梅溪湖片区,东至黄花国际机场。(红网)
◆27日,中央军委公示“八一勋章”提名人选,杜富国、钱七虎、聂海胜入选。(央视)
◆即日起,公安部网安局启动为期6个月的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欢迎网民向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网址:cyberpolice.mps.gov.cn)提供线索。(新华网)
◆27日,文旅部等五部门发布通知规定,除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外,剧本娱乐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剧本娱乐活动。(人民网)
◆7月1日起,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物品有新变化:http://hwsjb.net/te2eP
◆人社部等三部门27日发布通知,部署归集发布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岗位。明确要及时发布本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岗位空缺情况,重点面向2022届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进行招聘。(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夏季常见病?
1.热中风。最常见的热中风的诱发因素就是脱水,所以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同时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2.热射病。热射病属于重症中暑,如果发现自己或他人有中暑表现时,应迅速离开高温环境,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并饮用淡盐水。3.热伤风。生活中预防热伤风要做到:减少在空调房间里的时间;坚持运动、增加机体免疫力;勤洗手;饮食要清淡,避免生冷辛辣的食物;保持良好心态,增强自身抵抗力。

【心灵鸡汤】
★一切美好的愿望,不是在等待中拥有,而是在奋斗中争取。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