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7-07 11: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镜头丨“责任就在我们肩上”】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fy

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初九

【新田气象】
今日:雨,24~30℃
明日:雨,25~31℃

【文明创建】
公德装在心中,文明贵在行动。

【今日看点】
★晓日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
★杨柳青到新隆镇开展巡路工作
★县领导带队赴省级三甲医院考察
★县职中: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县国企改制办开展文明创建宣传


【新田新闻】
★晓日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
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组织召开晓日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通报了对照测评体系街道(社区)的工作情况和各责任单位存在的问题,明确奖罚方案,研究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全面梳理工作职责,通力协作,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副县长叶贤栋参加调度会。

★杨柳青到新隆镇开展巡路工作
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带队来到新隆镇开展巡路工作。对G234国道、新隆镇辖区内龙会寺社区路段开展道路管护及环境卫生检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交办并限期完成整改,并对新隆镇“路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细致指导。

★县领导带队赴省级三甲医院考察
3日至5日,副县长罗成文带领县医改办、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省人民医院和长沙市中心医院考察学习健康管理中心和检验中心建设并交流医联体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了两个中心的规划布局、科室设置、设备设施、信息网络等内容。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县职中: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6日,新田县职业中专与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活动,双方签订《专业共建合作协议》。本次校企双方主要就“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SMT”技术应用方向专业共建,开展校企合作。双方将以“2.5+0.5”的人才培养模式,开设不同类型的教学班,着眼培养企业急需技能人才,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子。

★县国企改制办开展文明创建宣传
7日,县国企改制办组织20余名下岗转业军人志愿者,上街入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沿着秀峰路、方达市场等地行进,用电子喇叭循环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向沿途商户和过往群众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对乱停乱摆现象进行劝导,随后,志愿者们前往龙泉街道下车城中村,对沿路的杂草、杂物、建筑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

【要闻速览】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入湘返湘有关提示
近期,国内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存在一定传播风险。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湘,并在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入(返)湘人员提前1天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及单位进行报备。更多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fs

>>西安出现奥密克戎BA.5,这个全球新的主流毒株有哪些特点?http://hwsjb.net/te2fw

◆日前,湖南推出21条措施,条条事关企业商家:http://hwsjb.net/te2ft
◆湖南要求托育机构应当设立照护服务、安全保卫等监控系统,监控报警系统应当保证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视频监控录像资料保存不少于90日。(红网)
◆6日,湖南各地各高校学生资助热线公布,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fu
◆日前,全国总工会印发通知,确定20亿元资金用于助力疫情防控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会经费可用于健身、消费帮扶等活动。(人民网)
◆教育部5日表示,严禁发达地区城区学校到薄弱地区县域高中抢挖优秀校长和老师。(央视)
◆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7月6日首次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参观者可以看到《世界记忆名录》《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等数百件珍贵历史档案。(新华网)
◆6日,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这是我国首个开工建设的商业航天发射场。(新华网)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30个成员国5日签署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向北约正式“北扩”继续迈进。(新华网)

【健康生活】
★高温酷暑“四宝”解决食欲不振
1.茭白:茭白的吃法多样,可凉拌、荤炒、素炒、蒸炖、烧汤等。2.莲藕:最好的吃法就是凉拌藕片,清热除烦,开胃消食。3.芡实:夏天用芡实和薏米一起煮粥,祛湿健脾,但每次不宜食用过多否则不好消化。4.菱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

【心灵鸡汤】
★不要因为没有掌声就放弃梦想,你需要的是坚持而不是观众。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