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是我前生相逢十年的红颜。

来源:中国·新田网 作者:未知 编辑:王雨松 2008-11-25 17: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许多人都会把她当成自己迟到的忏悔,我却认为失去你,你才能得到最大的幸福。牵手难,放手更难,就让那些青涩往事,慢慢的去浸蚀我残缺的记忆。如青苹果般的回忆,用她那略显粗糙但不失温情的点点滴滴,敲打着我的心。在寂寞的雨夜,独自倚在江边,看得恬静的江水,幽蓝的天空中不见点点星光,远处渔家的灯火也已慢慢熄灭,心中不觉泛起阵阵涟猗,你的背影也变得越来越清晰,往事一幕一幕涌上心头。


  今天,你将穿着洁白的婚纱,就像那落入凡间的精灵,带着对幸福的憧景,走进婚姻的殿堂。远处的钟声一声一声像是在述说着你追求幸福时的艰辛与苦楚,江边的灯塔也在默默的注视着你即将迎来那温謦的一刻,幸福已经就在你的面前,触手可及。


  今夜,我独自坐在江边,任凭寒风轻轻的滑过冰冷的脸庞,身边的江水带着我对你的思念流向那未知的远方,寒冷的夜让我寂寞的心再一次变得惆怅。
点燃第一支烟,看着轻轻升起的烟雾,仿佛又回到了我们从前那些欢快的日子。今夜过后你将永远的不属于我,留下的只是那一段一段连续的记忆,让我情不自禁的回忆。纵然她会带给我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但我仍然觉得幸福,至少我幸福过。现在的我,除了回忆还能做些什么?也许能做的只能是轻轻的祝福你,在今后的日子幸福的生活,没有辛劳的生活琐事围绕在你的身边,也没有痛苦的心事伴随着你。


  认识你,是上天给我最大的恩赐,让我感觉到精灵可以落入凡间,天使也可以拥有凡人的爱。天长地久,曾经拥有,我不知道应该选择什么?自私的我很想两者都能够拥有,不过我做不到,我不能给你一生的幸福,做为另外两个女人的丈夫和父亲,我唯一能做的是只有放手,这样才能给你最大的天空,让你更加自由的呼吸和飞翔。责任,让我艰难的下了这样一个决择。


  夜,已深沉。妻子的电话让我从回忆中清醒过来,女儿已经睡了,问我在哪,怎么还没有回家。我无法面对陪着我从困苦中艰辛走过来的妻子,我对她说了我这一辈子中的第一次对她说的谎话,妻子可以安心的睡了,至少在今夜。


  乱,风越吹越大,身边的江水也开始像发怒一样拼命的拍打着江岸。我无法平息自己的心情,越是想让他平静下来,却又显得那么的无力与无助。
也许,此刻亲朋好友还没有散去,欢声笑语仍然围旧在你的身边。也许,你正依儇在他的身旁,轻轻私语。每每想到这,我的心就会莫名的悸动,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心痛。至少我很羡慕他,可以用一生的时间来照顾你,陪伴你,让你幸福。而我,却只有在旁边默默的看着你,在心中为你祈祷。
你是幸福的,至少他比我更加爱你,我的爱是自私的,不能让你完全幸福,他的爱却可以让你幸福一生。


  烟,已熄灭。心中的痛苦却依旧还在,无法抹去。我点燃了第二支烟,吸入口中,烟雾让我剧烈的咳嗽起来。轻轻的擦去眼角的泪痕,我无法抑制心中的酸楚。静静的坐在江边,漠漠的注视的远处幽暗的灯光,心中再一次想起你。在爱与不爱之间,我做了什么?我还能做些什么?
江水尽情拍打江岸的声音再一次把我从回忆拉到现实中来。我有一个温柔贤淑的妻子和一个可爱的女儿,在很多人的眼中我是个幸福男人。不知道是上天的故意捉弄还是前生的约定,在我最寂寞的时候认识了可人的你,我无法回避也无法拒绝我内心对你的感情,也许你并不知道,我曾多少次在远处默默的注视着你,看到你开心的时候我就开心,在你忧伤的时候,我也为你忧伤。你的泪光,寂寞中带着点点感伤,随风飘散都是你的模样。你的笑容已深深的印入我的心中,让我孤单神伤。


  电影中的画面为何不能在真实的世界中上演,男女主角的相遇只能在童话故事中出现。童话中的结局总是美好的,现实为什么总不能容忍一个完美结局的出现,我在拼命的问自己,是我做错了什么?我很想与你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如果可以,我会放弃我现在拥有的一切,去换取与你相守一生的约定。今夜过后,一切都已过去,我不能左右时间,更不能左右你我曾经的相遇。如果说爱上你是一个错,为什么她总会错的那么美丽,那么的完美无瑕,让我不能自己。如果可以重新来过,我宁愿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相遇,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一切的一切都像似在梦中,来的那么的美丽,却又走的那么突然,匆匆的走了,没有留下一片云彩。


  烟已燃尽,残余的灰烬随风飘飘洒洒,记忆中你的模样也渐行渐远,仿佛刹那芳华,我从此不再拥有。我终于发现,放弃你,我们都会幸福的生活着,舍不得放弃只能让你们痛苦。与其说我们在痛苦中活着,我宁愿自己一个人难过。放弃,让你幸福。


远处的天空中泛起金色的阳光,新的一天已经开始了。


  回到家中,妻子正在给我做早餐,看着我回来,妻子没有过多的追问,她相信了我说的谎话,为我静静的忙碌。看着女儿熟睡的脸庞,我心中一阵内咎,是她们陪着我从风雨中走来,刚刚拥有了一点阳光,而我却要为她们收起这把遮风挡雨的伞,让她们独自在风雨中前行……
我无法平静的吃着妻子为我做的早餐,走出了家门。大街上,成双成对的人们,他们抑或有着与我相同的故事,但此刻他们却为爱幸福的忙碌着。我终于明白,我也是幸福的,因为我有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可以让我在痛苦与无助的时候休息的港湾。
而你,只是我前生相逢十年的红颜。

来源:中国·新田网

作者:未知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