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所被评为湖南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19-09-20 19: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55.png

888886.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陈荣危显平)9月19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新田县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所被评为湖南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退役军人肖运成被评为湖南省模范退役军人。

新田县烈士纪念碑建于2013年,建设以工匠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划设计、组织实施,总投资900余万元。其中,主体建筑烈士纪念碑占地面积36亩,建筑面积7900平方米。配套建设英烈事迹陈列馆中,载录烈士268名,存放烈士文物80余件。摆放具有代表性的烈士照片、烈士遗物和文物等,生动展示了新田人民革命斗争和解放以来的发展史,处处体现着“南有新田、奋勇争先”的精神。

近年来,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所引入多媒体储存播放手段,把烈士档案、英烈故事等馆藏资料制成光盘影像资料,解决了查阅和保存困难的问题。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将馆藏史料的展示从简单的文字图片罗列,向声、光、电化美术等新工艺转变,实现文物史料陈展结构多视角、立体化展现,把先烈们在艰苦卓绝岁月里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壮烈场面,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每年接待前来凭吊瞻仰的社会团体,各界人士及烈士家属13万余人次,在全社会广泛形成了缅怀烈士、崇尚烈士、学习烈士的浓厚氛围。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