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创区”工作再擂战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乐志婷 编辑:邓提茂 2020-04-23 16: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00.png

0.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乐志婷)4月22日,新田县再次召开创区工作调度会,对创区工作问题进行集中交办。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等相关县领导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调度会后,各乡镇纷纷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一一解决。

为迎接国家对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暗访和验收,今年以来,新田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创区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但离创区要求仍有不少短板,如部分乡镇村文化平台建设不规范,功能室配置不足,服务效能不高,宣传氛围不浓等,县委、县政府对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存在的创区短板列出清单,进行了一一交办,并提出了下阶段创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创区”是国家级的创建,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标准高、要求严,能取得创建资格已属不易,必须坚定信心决心,一举创建成功。各乡镇和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创区各项工作。要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对交办的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逐一限期整改,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亮点,创造精品,让群众真正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要严格督查调度,实行半月一检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排位,从责任落实、措施到位、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全程督办,确保创区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截止目前,全县已累计投入创区资金600多万元,建设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18个,建设村级文化服务中心230个,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000余次,文化数字化程度实现90%。全县公共文化基础不断夯实,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对文化发展的获得感大幅提升。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乐志婷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