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职中:拄拐杖上课的黄老师,我为你点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王日发 邱伟民 编辑:邓提茂 2020-05-29 15: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黄中华拄拐杖上课图 (1).jpg

黄中华拄拐杖上课图 (2).jpg

(通讯员王日发 邱伟民)“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刚才所学的对数解法,如果有不懂的地方,请举手提问......”5月28日,新田县职业中专·新田县技工学校黄中华老师强忍脚趾传来的阵阵疼痛,吃力地完成了职高一年级这节课的最后教学环节。

黄中华老师由于自己在使用电动工具时操作不当,意外地切断了2个脚趾头,他在县中医院只住了三天院就强烈要求出院,第四天就来到学校上班了,当同事建议他要以自已身体为重,请假治疗好以后再来上班时,黄中华老师乐观的说:“我是社文22班的班主任,学生没老师管会乱套的,让其他老师代班主任又不了解学生的情况,对学生的影响很大,不利于学生成长,我每周还有4个班16节数学课,早晚辅4节,又怕落下他们的功课,影响学生的成绩,我这伤一时也难好,还是自己忍一忍坚持一下吧,没事的!”。现在黄老师在家天天要吃药,由于脚趾骨头接上后正处在愈合的过程中,为防止血液回流不畅,医生要求必须将脚抬高,建议少走动,少运动。以利于恢复。

黄中华老师从教15年以来,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将自己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在乡中学当过多年的班主任,当过教务主任,教学经验丰富,视教育为自己的天职。社文22班李娟同学对笔者说:“我们班主任黄老师天天笑容可掬,阳光灿烂的,对我们可好啦,我们都很喜欢他,受伤了还坚持为我们上课,真为他心疼。”

据悉,新田县职业中专·新田县技工学校抢抓今年是永州市“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的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对标对表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积极开展了主题学习、名家讲座、上党课、师德师风征文和演讲等活动。活动开展后,全校的师德师风全面提升,校园里呈现出了争做师德师风模范,勇做教育教学先进的良好风貌。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王日发 邱伟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